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民间借贷利率大幅下调,信用卡利率将受影响

民间借贷利率大幅下调,信用卡利率将受影响

      

  在信用体系日益发达的今天,要解决暂时的资金困难可选的办法有很多。但要说到在个人消费领域解决“燃眉之急”的,恐怕首选的还是信用卡。据悉,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我国信用卡应偿信贷余额超7万亿元。


  能免息、可分期、消费优惠多……信用卡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它的透支利息、分期手续费也被大家所关注,尤其是在民间借贷利率的保护上线“靴子落地”之后。

  “新红线”锚定一年期LPR的4倍(目前为15.4%),虽然这一规定不能完全适用于银行信用卡利率的定价,但作为个人信贷产品的重要备选项。


  据数据显示,中国信用卡发卡量由2008年末的1.42亿张增加至2020年1季度末的7.49亿张.增长了427.46%。


  据悉,截至一季度末,信用卡应偿信贷余额超7万亿元。如果银行根据民间借贷利率大幅下调而对信用卡利率做出调整,那么整个信用卡市场将受到很大影响,这也关乎到每位信用卡使用人的切身利益。对此,业内专家怎么看?


  分析师表示,调整后的民间借贷利率已经明显低于不少持牌机构的利率定价水平,不难预计,民间借贷利率下调之后,持牌金融机构利率也会面临很大的下调压力。


  同时,现行的万分之五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未来也会下调,而信用卡利率是很多消费金融公司、小贷公司以及互联网贷款产品的定价基准,信用卡利率下调,也会带动整个持牌放贷机构体系的定价下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