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广发银行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为信用卡筑起“防火墙”

广发银行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为信用卡筑起“防火墙”

      

  信用卡盗刷现象屡见不鲜,信用卡用户越来越注重支付安全,为了更加切实保障持卡人的支付安全,近日,广发信用卡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开展支付结算安全教育。据了解,广发信用卡近年来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为信用卡支付筑起了安全防火墙。

  近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二季度全国银行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837.20亿笔,金额1017.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8%和6.83%,非现金支付业务仍呈增长趋势。随着非现金支付的普及,作为主流非现金支付工具的信用卡,在生活中便捷使用的同时也频繁出现被盗刷、诈骗等情况


  广发信用卡安全专家表示,不法分子往往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利用信用卡小额免密支付、POS机闪付等功能的漏洞,盗刷信用卡获得非法利益。除此之外不法分子还通过付款二维码植入病毒、发送链接侵入手机等完成盗刷。


  广发信用卡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开创了“实时风控-反欺诈模型”,可以“毫秒”识别异常交易并拦截,联合“实名认证+信用风控体系”,为用卡支付铺设多重防护网。还有安全管家服务、交易开关、小额免验密、交易安全卫士、3D验证功能五大工具保障支付交易安全,同时,7*24小时智能客服也在实时无间断的监控每笔交易。若持卡人不慎丢失信用卡,广发信用卡也提供了全方位的失卡保障,持卡人在一定范围内无须承担挂失前48小时内所发生的信用卡被盗损失,一旦确认,最高可赔付盗用当日该卡的消费额度,避免持卡人承担更大的损失。


  信用卡安全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做到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信息,提高防范意识,警惕可能存在的信息泄露、资金盗转等安全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