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预算之后银行业将有怎样的变化?

预算之后银行业将有怎样的变化?

      

  “为了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他们(公共部门银行)将利用技术,提供在线个人贷款和门阶银行,并使一家公共部门银行的客户能够获得所有公共部门银行的服务,”分析师说。她的预算演讲。此外,她说,政府将采取步骤“授权帐户持有人,以弥补他们没有对他们的帐户的现金存款被他人控制目前的局势”。这一步骤可能意味着税务机关对银行账户中的现金存款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虽然预算演讲提出了这些措施,但实现这些措施的路线图目前尚不清楚。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变化如何能够实现,以及它对您意味着什么。

  互通性

  “我相信这个公告意味着你可以走进一家公共部门银行(PSB)的银行分行,即使你有另一个PSB帐户,也可以满足你的银行需求。这种技术平台可以在未来推出,“分析师说。
  这与您目前在银行内可以执行的操作非常相似-您目前可以访问银行的任何分行,以满足您的银行业务需求。
  分析师表示,印度PSB主要使用TCS或Infosys平台作为其核心银行系统。“如果银行之间必须具有服务互操作性,则需要在平台之间建立共同平台或信息共享。即使是现在也有某些可互操作的服务,比如使用ATM,“他说。
  巴罗达银行与Vijaya银行和Dena银行的成功合并,以及早些时候印度国家银行的几家公共部门银行的合并表明,在一段时间内可以有效地通过不同的地方提供相同的服务。“当我们与Vijaya Bank和Dena Bank进行合并时,我们已经在网络上扩展了六个可互操作的基本服务,”Narang说。
  但创建单一或共同的核心银行平台可能不是唯一的出路。Narang说,有可能建立一个接口或API(应用程序接口),以便共享银行之间的信息。例如,银行目前使用的API与金融科技公司或信用局进行互动,以即时检查个人的信用状况并提供即时预先批准的贷款。
  由于某些银行服务已经可以通过所有银行的ATM进行访问,因此有些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在分支机构中扩展现金,支票余额或收到报表。但是,这可能不会立即发生。“我认为,目前我们所拥有的技术平台可能无法完全适应各行各业。银行的系统,访问控制和风险管理框架需要具有很高的实施水平,否则可能导致问题,“Panthaky说。

  控制存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共银行银行官员表示,如果能够实施控制权,那么谁可以将资金存入其账户中的持有人可能是一个首要的步骤。“虽然它会给你更多的控制权,但它也会增加一些账户持有人的摩擦,这些账户持有人收到的金额较少,因为来自几个人的付款。如果此举仅限于现金,我们已经将存款人的PAN(永久帐号)用于高于₹50,000的金额,“该银行家表示。
  目前,虽然您无法控制谁在您的帐户中存款,但您也不需要身份验证来接收付款。如果实施这样的控制,则可能需要进行认证以接收资金。
  分析师表示,虽然细节尚未公布,但政府的提议似乎并没有让纳税人为他们不知道账户存款的借口提供借口。“这是保护和保护账户持有人利益的重要一步,这样他们就不会陷入洗钱或税务问题。但需要看到这种变化是如何引入的,以及是否有任何例外可以促进某些交易,“他补充说。
  投资分析师表示,控制权可能对个人有利,因为任何一个银行账户中的存款都会产生税收后果。“如果您的账户中存在高价值信用,那么交易就在您的银行准备的年度信息报告中,税务机关也可以访问它,”他说。
  但政府尚未阐明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机制。“意图似乎堵塞了漏洞,有人会说他们不知道存入账户的钱。同样,政府正试图以不同方式抑制现金交易,但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意图就在那里,但是出现的机制及其功效是需要看到的,“古普塔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