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湖州银行推动四个举措助力发展

湖州银行推动四个举措助力发展

      

  “合规+机制”,健全运行体系。 

   一是组织架构上,在董事会层面建立合规管理委员会,战略性建立合规体系;明确由总行法律合规部作为管理部门,全局性加快合规建设;在分支机构层面建立合规专员,长期性推进合规管理。

   二是制度建设上,全面梳理、修订制度规范,仅2019年上半年共修订各条线制度22项、新增36项。

   三是绩效考核上,出台合规评价办法,在分支机构年度绩效考核中严格兑现“合规经营指标”,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合规+检查”,防止违法违规。 

   一是高度重视监管意见。持续做好监管部门现场检查的后续工作,厘清责任、建立台账,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实时跟踪整改进度,目前外部检查问题整改率达87%。

   二是高频开展检查抽查。2019年,总行建立检查项目38个,已完成20个;分支行建立检查项目205个,已完成100余个;目前内部检查问题整改率达80%。

   三是用好违规问责手段。从违规业务入手,围绕审批、风控、监督等各环节,对责任人员按照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和内部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合规+文化”,构筑工作氛围。 

   一是源头性树牢合规理念。将合规文化建设纳入企业文化建设,出台“员工十项禁令”,并根据监管规定更新、银行经营发展不断丰富深化。

   二是创新性建立内训队伍。在该行内部培育14名内训师,以“合规课堂”的形式,每年利用4个月的时间在分支机构开展合规培训,目前已累计开展117场、参与4322人次。

   三是多样性开展合规培训。除“合规课堂”外,先后开展“案防大讲堂”、合规管理委外培训等多项学习活动,形成点面结合、横纵交叉的合规宣教模式,累计培训434次、参与5848人次。


  “合规+业务”,践行各项要求。 

   一是吸收存款方面,通过发行大额存单、“定随心”“定盈息”等特色存款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坚决不踩“高息揽储吸存、非法返利吸存、通过第三方中介吸存、延迟支付吸存、以贷转存吸存”等监管红线。

   二是用信管理方面,设置专职放款岗,审核业务用信条件,并强化贷款支付保障,严格控制贷款资金流向。

   三是贷后管理方面,完成开发贷后实地监测系统,并将500万元以上的公司及个人经营性贷款客户纳入监测范围,用技术手段提高贷款管理能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