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多家银行调整信用卡权益,合理用卡防风控

多家银行调整信用卡权益,合理用卡防风控

      

  双十一,信用卡刷卡量到了全期最高峰,信用卡仿佛能“刷”天下物,但如果你有这想法那就大错特错了。


   最近一段时间,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出提醒,严禁信用卡资金用于炒股、理财、买房等用途。除了重申资金用途、划定红线外,多家银行还调整信用卡相关权益。


   监管部门日前通报,部分银行信用卡业务偏离本源,要求各大银行加强营销及授信管理,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分析人士指出,部分银行信用卡风险指标上升,信用卡业务正在告别“跑马圈地”模式,更加精耕细作,更重视风险控制。


   对于大部分的家庭而言,购房一直是一件人生大事。如果能够解决首付的问题,很多家庭都宁愿背上沉甸甸的房贷。那么怎样在短时间内能凑齐首付呢?于是有人把目光投向信用卡上。


   近一段时间,很多卡友都表示自己的信用卡额度出现骤降甚至直接封卡,原因是持卡人自身用卡存在问题,其中就是持卡人涉嫌在房地产商户进行刷卡交易。


   据银保监会要求,合理设定授信额度,规范资金用途,重点加强大额透支和现金分期等业务的资金流向管控,及时收集有效资金使用凭证,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及其他非消费领域。


   根据通报情况,部分银行对分期业务交易真实性审核不严,未及时核实交易凭证,资金用途监测存在缺陷。分期产品资金涉嫌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家装分期业务为与住房销售捆绑的装修业务提供资金,车位分期业务为购买产权车位或长期使用权车位提供资金等。


   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特别指出信用卡业务乱象,预借现金业务额度设置过高,不符合审慎管理要求,资金用途管控不力,违规流向非消费领域位列其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