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退息”事件后,多家银行处理政策各不同

“退息”事件后,多家银行处理政策各不同

      

  近日,两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陷入“退息”事件消息传出后。近期,多家银行也对自家信用卡用户进行了退息处理。


  一时间,各大信用卡论坛已有众多用户发帖称退息成功。


  疫情期间,国家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其中提到灵活调整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每家银行信用卡除了在还款日前正常还款外,往往还提供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两种还款方式。


  账单分期就是申请约定还款期限、每期费用,每期收取固定手续费;最低还款则更为自由,期限不定,往往也无需申请,按日计息。


  不难理解,无论选择上述哪种方式,用户都需支付消费账单外的额外费用。


  此外,用户信用卡还款逾期,还会产生罚息和违约金。


  每家银行政策都不同,有的申请后直接退息,有的则需要在某月前还完全部账单后才处理退息;有的能退2-4月的,有的只能退1个月的。


  而同一家银行在处理不同用户时可能政策也不同。


  不过据相关银行人员表示,申请退息或会在银行留下一条永久记录,对个人以后信用卡提额会产生影响。


  据悉,2月份,多家银行曾推出了延期还款、免息分期等政策。而相比延期还款,银行显然更愿意用户分期还款、最低还款,即使是免息。


  除了促进还款,此前多家信用卡还采取了降额和设置单笔限额,旨在缩小各自风险敞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