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之后该怎么跟银行协商?

信用卡逾期之后该怎么跟银行协商?

      

  一位卡友咨询小编说信用卡逾期3个多月,与催收人员协商还款,但对方态度强硬,称准备诉至法院,他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大家都知道信用卡逾期后可以和银行协商分期偿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不予协商的情况呢?先从下面几点找找原因!


  1、逃避催收
  如果在逾期之后一直逃避催收,态度不积极,拒不接听银行打来的电话,不还钱也不配合。那么银行会认为你没有还款的打算,后期就算愿意和银行协商,银行也会因为逾期风险而拒绝。


  2、催收公司
  如果银行已经外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处理,很多的律师函和催收电话短信轰炸都是催收公司的发出的,和催收公司协商是没有结果的。
  因为催收人员通常有提成,肯定会让你尽快还清欠款,根本不会同意协商还款,所以一定要和银行直接协商。


  3、还款能力
  和银行协商的前提一定是真的无力偿还,如果银行发现你有还款能力但是拒不还款,那肯定不会同意协商。
  在有还款能力拒不还款的情况下,银行是会走法律程序的,起诉到法院之后,名下所有的财产都会被强制执行还款。


  4、恶意透支
  所谓恶意透支就是你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透支的信用卡额度远超过还款能力,并且逃避银行的有效催收,那么银行会认为你存在恶意透支,不接受协商并且会起诉你。

  如果透支金额在5万元以上,在办卡时有虚假资料,透支时明知还不上,逾期后又逃避催收等等这些情况,那么不仅要还款,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对于银行来说,最重要的收回欠款,只要没有上述几种情况,是一定会同意协商处理的。不过在和银行协商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态度诚恳,表明强烈的还款意愿,协商期间不要停止还款,每个月尽自己所能还一部分。

  2、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比如工作证明或者是收入流水,让银行觉得你有还款的能力,只是需要一些时间。
  3、协商时不要指望能免除所有的利息和违约金,协商分期期数和金额时要量力而行,决不能再次逾期。


  逾期的朋友,我们有以下建议:
  1、努力工作,提高收入,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2、主动联系银行说明逾期情况,争取免息分期的机会。
  3、想办法凑钱尽量还款,可以向亲朋好友周转,然后一次性还清。
  4、合理规划还款,避免起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