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卡盗刷是主要通过哪些环节_如何避免信用卡被盗刷

银行卡盗刷是主要通过哪些环节_如何避免信用卡被盗刷

      

  这些年随着科技的进步,人民的生活的便利性得到飞速提升,可笑的是,不法分子的非法盗刷手段也越来越科技化,盗刷技能五花八门,分分钟持卡人手中钱什么时候“飞走”掉,当事人都不知道!

  银行卡盗刷是主要通过哪些环节?
  银行卡盗刷犯罪行为主要包括银行卡侧录(银行卡磁条信息及密码信息)、伪卡制作和利用伪卡盗刷三个环节。


  银行卡侧录;不法分子通常会在ATM机或pos机具上按装具备磁条卡信息读取功能和信息存储功能的侧录设备,当持卡人察觉不出有异常的ATM机插入卡片或在pos机具上刷卡时,对其磁道信息进行侧录。


  伪卡制作:不法分子会设法取回存储在侧录设备中的磁道信息,再利用磁道信息读写设备将该银行卡信息写入事先准备好的会员卡、预付卡或其他具有磁条的伪冒银行卡中,制成伪卡(或克隆卡、负责卡)。


  伪卡盗刷:犯罪分子会通过ATM取现、商户pos机盗刷等多种方式盗取受害人银行卡内资金。在盗刷之前,不法分子通常还会采用自助终端查询、手机刷卡器进行余额查询、商户小额测试等方式查询卡片余额或检查伪卡是否可用,以保证盗刷过程的顺利实施。值得一提的是,不法分子为了掩盖自身身份或想逃离警方追捕通常会选在在境外进行盗刷,想因此提高追捕难度。


  1、尽量不要去注册小型不安全的网站,尽量减少链接公共WiFi,避免不法分子盗取手机个人信息。
  2、信用卡取消小额免密功能,使用时卡片不能离开持卡人目光。
  3、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号!如果手机出现无故停机状况,建议用户第一时间联系手机运营商,切莫忽视手机异常,谨防手机号被不法分子控制。
  4、取现时,留意周围环境,尽量选择有“安全门”的ATM机并仔细用手和眼去观察ATM是否存在异常设备。
  4、若用户发现账户异常,请联系银行官方客服并及时报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