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天猫淘宝上线赊账功能 蚂蚁微贷否认虚拟信用卡

天猫淘宝上线赊账功能 蚂蚁微贷否认虚拟信用卡

      

继京东“白条”之后,阿里旗下的蚂蚁微贷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 “花呗”的信用支付产品。不少登录淘宝、天猫的小伙伴们可能会发现,网购可以赊账了。只要用户在购物时选择使用“花呗”,那么收货确认后的下个月10日才需要付款。功能刚一上线,“剁手族”们开始在网上称,变成“千手观音”也不够剁。

 

 

据了解,“花呗”是由蚂蚁微贷提供给消费者的一项“这月买、下月还”的网购服务。用户可以用“花呗”在淘宝、天猫上购物,在确认收货后的下个月10日前还款即可,消费额度则根据用户的网购综合情况而定,一般在1000-30000元不等。

 

“花呗”、天猫分期、天猫先试后买、淘宝先用后付服务共用一个消费额度。用户使用其中任何一个服务,都会占用消费额度。还款之后,消费额度会恢复。此外,“花呗”最长的免息期可以有41天,可关联账户余额、借记卡、余额宝自动还款,如果逾期不还每天将收取万分之五的逾期费。该收费标准与各大银行信用卡基本一致。

 

不过,蚂蚁微贷认为这个产品并非虚拟信用卡,只是一个消费信贷(产品),即用户消费后,蚂蚁微贷向用户个人放出一笔无息贷款,这笔贷款先行给商户,到期后,消费者个人向蚂蚁微贷偿还贷款。

 

此前,京东旗下的京东白条用户除了享有30天的免息期,还可以选择分期(3个月、6个月、12个月和24个月)付款,每个月手续费的利率为0.5%。与京东白条不同的是,花呗目前并不需要用户自己申请,而由蚂蚁金服通过积累数据进行授信,且目前可以绑定支付宝、余额宝、快捷借记卡进行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