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造成不良信用记录的四大坏习惯

造成不良信用记录的四大坏习惯

      

  时常有朋友问我:我每个月都按时还款,为什么还有不良记录呢?小编根据自己多年的用卡和从业经验,总结了造成不良信用记录的四大陋习,提醒广大卡友注意、改正。

  坏习惯之一:年费未交  

  很多朋友在办理信用卡,开卡后就放在一边;或者自己的身份证被别人拿去办卡自己却不知道。由于没有刷卡满足银行规定的最低免年费条件,或者被他们代办卡刷卡不清楚,一个不注意,信用卡年费就会累计成为一笔不小的负担。  
  特别注意的是有些信用卡在不激活的情况下也会收取年费,这是需要大家改变想法的地方。

  坏习惯二:忘记还款,或者逾期还款  

  大家必须要踏踏实实按照账单的金额提前、按时还款;或者开通网银进行自动还款或者使用手机APP进行查询账单、还款业务。还有,大家以为逾期几天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这种想法往往是非常错误的。等需要去银行贷款时发现征信上有逾期就后悔莫及。

  坏习惯三:按最低还款额还款,遗漏了利息 

  经常取现的伙伴们需要特别注意了,不要以为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就“天下平安”(最低还款额是全额的10%左右),你需要知道的是取现是要手续费和利息的。

  坏习惯四:被盗刷后不还款 

  虽然你的信用卡被别人盗刷了,此时你正在忙着和银行交涉,觉得自己不应该还款,但是坑爹的是这笔逾期记录是会记在你名下的,你只能先认栽还款再想办法和Bank沟通吧。解决的办法就是开通手机短信实时交易提醒,有盗刷自己嫩能第一时间发现。
  
  另外,如果因未还款产生的逾期,可以经公安机关证明以及银行查实,出具被盗刷证明,向央行递交撤销逾期申请,同时还要给你出具一份非本人造成的逾期撤销证明,不过这个方法比较麻烦,估计没几个朋友会这样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