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信用卡套路有哪些?千万别上当了!

银行信用卡套路有哪些?千万别上当了!

      

  前几天央行刚爆出银行信用卡呆账达880亿元之多,各大行忙着催款填补烂账的时候,电话营销频率也多了起来,营销的对象就是信用卡持卡人了。来电无非就是推荐账单分期,账单分期如何如何好,如何优惠等等。账单分期虽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咱们前期还款压力,但是真实情况可能也没那么美好,部分银行办卡时设置霸王条款,不少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分期也十分无奈。

  难以躲过的分期陷阱

  当你申请信用卡并成功办卡后,银行给大家下发信用卡,持卡人用信用卡透支消费以后,只要按时还款了就没有任何费用产生,银行给我们超前消费垫资,要是无利可图银行肯定是不会干的,所以信用卡账单分期则是他们创收的方式之一。
  1、合同陷阱“被分期”。有一部分银行,在大家填写申请资料的时候,会默认帮你选上自动分期功能,一般情况下也不会主动告知客户。万一自己在申请的时候没注意的话,办卡的时候就会开通这个功能,以后消费满了一定的金额,银行就自动把你的账单做分期处理了,不得不说确实有蛮坑的。


  2、日常用卡有坑等你跳。有一则关于信用卡的新闻,江苏某位女士明明按时还了信用卡消费的一万块钱,但是她却还要支付给银行2000元的利息。这位女士就想不明白了,这2000块手续费是怎么来的。最后去银行询问才知道,原来接到过银行信用卡营销电话,诱导她办了“贷款额度”,承诺说不用没关系,但是实际上只要你消费超过了3000元,银行就默认你开始使用贷款额度,就要支付一笔手续费。

  信用卡账单分期是一个美丽陷阱?

  信用卡账单分期是银行在信用卡业务主要的创收手段,银行营销信用卡账单分期肯定也有它们的意图。接下来小编就通过信用卡的分期手续费来更大家详细说一下。
  银行给我们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是要收取手续费的,每个银行给出的费率都不一样。以1万元做个例子,银行最多分期应还款的90%,也就是9000元做了分期,看起来倒是挺划算的,但是你要仔细的来计算一下,以9000元分三期为例。
  分期之后你每期账单需要还款9000/3+67.5=3067.5元,三期共还3067.5*3=9202.5元。就是说3个月时间这9000元就产生了202.5元的利息,折合成年化利率达到了9%!表中给出的每期基准利率0.75%看起来很低,实则是每个月的一个费率,折算成年利率就不低了!银行这个信用卡分期产品做得还是很漂亮,像个美丽的陷阱。

  信用卡账单分期的利与弊

  当然我们也不能说银行的信用卡账单就是个坑货,实际上它也是一种金融创新,是利还是弊就看持卡人怎么来善用它,毕竟存在也是有它的原因的。
  1、账单分期的利。信用卡账单分期确实能缓解部分信用卡持卡人短期还款的资金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持卡人逾期的可能。所以,从有利面来讲,持卡人如果想养好个人信用,信用卡账单分期能实现一种双赢。


  2、账单分期的弊。目前信用卡市场还不能说很规范,不少卡主被分期,某些条款义务告知不明确等,加上分期的高额费率也让广大卡友愤慨。同时分期功能的出现,有可能刺激某些冲动消费群体的消费,还款压力小了,有些人就更容易去超前消费,最后还不上导致影响其个人征信。


  对于广大卡友,有能力还款就没必要去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了,消费的时候一定要有所节制,不要冲动消费。万一需要办理分期了也一定要仔细阅读相关的条款,自己计算一下分期成本,看分期是否划得来,最后要确定自己能按期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