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浦发收到风控短信多久降额?信用卡风控等级

浦发收到风控短信多久降额?信用卡风控等级

      

  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不少的持卡人收到了银行发的风控短信,感到非常的忧心,因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收到风控短信,也担心卡里面额度会被降低,下面来看看浦发银行在这方面的规定。


  浦发收到风控短信多久降额?

  收到风控短信之后可能会快速降额,也可能不会降额,要看风控的内容是什么。若是非常严肃,直接告诉要降低额度了,那么就会快速的降额度,或者已经降低了额度。比如短信内容是:“您的信用卡被监测到有虚假交易的特征,要是再不注意用卡,银行接下来可能重新评估卡片额度。”这种程度是比较严重了,很有可能刚收到短信,下一秒就被降额,或者是等还款了马上给降额。


  若是风控内容只是提示,那么不会降额,但是已经处于降额的风险口,比如短信内容是:“尊敬的浦发信用卡客户,近期发现您的信用卡在交易过程中存在用卡异常行为,在此提示:请规范使用我行信用卡并保留近期所有我行信用卡消费交易凭证。对于持续不当用卡客户,我行会依据信用卡领用合约采取风险管理措施,包括但不限冻结信用卡、中止信用卡业务等。”


  浦发银行的信用卡风控一共有5级风控,不同等级的风控短信内容不同。1级风控是提示注意近期交易模式的规范和安全。2级风控是提示近期存在异常用卡行为,保留近期的消费凭证。3级风控是提示存在异常用卡行为,规范用卡,让保留近期所有消费交易凭证,并警告后续不当用卡,会采取冻结、终止信用卡等风险管控措施。4级风控是,短信内容是提示信用卡被监测到有虚假交易的特征,要是再不注意用卡,银行接下来可能重新评估卡片额度。5级别风控是存在异常交易,暂停信用卡使用。


  在收到风控短信之后不要害怕,先判断自己处于什么阶段,是否会直接被降额,若只是提示,那么接下来按期还款,正常刷卡即可。若是降额的提醒,可以选择还清卡里面的欠款,继续刷卡养好个人信誉,也可以在还清卡里面额度之后选择销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