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有免息分期还款吗?信用卡怎么分期?

信用卡有免息分期还款吗?信用卡怎么分期?

      

  信用卡有免息分期还款吗?

  对于消费者而言,免息分期并不陌生。事实上,随着信用卡分期付款成为提前消费的主流模式,为了刺激持卡人透支消费,一些银行还为分期付额设定了不同期限的免息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分期付款免息并不一定等于分期付款免费。

  其中,某些银行信用卡通过与商家的合作,对包括电子产品在内的部分商品予以“免息分期”的优惠。在此情况下,消费者确实无需支付除商品价格之外的其他费用。如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与苹果官网合作,为消费者了提供3期分期免息免手续费的优惠。

  但更多情况下,消费者办理账单分期和单笔消费分期等业务时,会发现虽然没有利息,但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


  通过贷款计算器,输入贷款年利率7.2%,贷款金额24000元,贷款期限1年,选择等额本金还款。计算结果显示,首月支付利息为144元,本息合计2144元。而此后每月利息递减12元,最终支付利息总额为936元。比银行收取手续费总额1728元减少792元。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差别?正常情况下,在办理贷款业务时,每期还款利息应该在扣除已还金额后计算,但信用卡分期业务并非如此。其采用的是固定的手续费率,而部分消费者对此比较容易忽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