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华夏银行2014年年报点评

华夏银行2014年年报点评

      

华夏银行公告2014 年年报,14 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548.85 亿元,同比增长21.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9.81 亿元,同比增长15.96%;实现每股收益2.02 元,每股净资产11.39 元,实现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9.31%;比去年同期上升了0.01 个百分点。2014 年的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4.3 元(含税),且每10 股转增2 股。

 

2014 年全年,按照日均余额计算,华夏银行全年的净息差为2.69%,同比提高了2 个基本点,按照期初期末余额测算,华夏银行第四季度单季度的净息差为2.65%,环比下降了10 个基本点,主要原因是同业利差和债券投资收益率收窄带动生息资产收益率的下降,而其中贷款收益率环比基本持平。

 

2014 年年末,华夏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为102.5 亿元,比较年初的水平增加了28.07 亿元,2014 年四个季度分别环比增加4.07 亿元、4.58亿元、4.61 亿元和14.81 亿元,和行业的情况类似,第四季度不良贷款出现了加速暴露的情形。

 

2014 年年末,公司的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为233%,环比下降了57 个百分点,同比下降了68.5 个百分点,拨贷比为2.54%,比期初的水平下降了19 个基本点。整体看,公司开始消耗拨备对冲不良,但是首先公司的拨贷比已经接近2.5%,其次资产质量有加速恶化的趋势,因此公司未来的拨备计提有压力,进一步释放的空间不大。

 

华夏银行由于与微众合作以及国企改革预期等,近期股价有明显的上涨,按照4 月16 日收盘价计算,公司目前2015 年的动态市盈率和动态市净率分别为7.87 倍和1.32 倍,整体处于可比同业的较高水平,考虑到公司后续还有的可能催化因素进一步发酵,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点主要是宏观经济下滑导致贷款需求进一步萎缩和不良贷款的暴露程度超过我们的预期以及监管新规的不利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