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为何银行对强迫消费者信用卡消费分期付款乐此不疲?

为何银行对强迫消费者信用卡消费分期付款乐此不疲?

      

  最近有不少客户反映,他们使用信用卡购买大宗耐用消费品或购房、汽车等消费时,常常被相关银行客服打电话要求分期付款,有些银行客服具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不厌其烦地“骚扰”信用卡消费者,甚至拿出不分期付款将降低信用卡额度等“威胁”手段强迫信用卡消费者就范。

  一些经不起银行客服软磨硬缠或怕降低信用卡额度的客户,勉强同意分期付款,但必然以付出高昂的分期付款利息这代价。


  笔者作为金融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当然一些银行客户不一知道我的身份)也曾“享受”过银行这样的“待遇”,有一张某行的1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用得不多,2014年12月我买车因资金临时困难,刷卡消费了5万元。

  之后几天就收到该行客服电话,要求我分期付款,我说分期付款是个好办法,但需要支付这么多利息,除非银行减免或优惠利息,否则我不会分期付款的;之后该客户又打过两次电话,我还是同样的话回答他,我不同意分期付款,之后挂了电话。

  到了2015年2月,有位朋友买车说借我信用卡临时刷卡周转一下,他准备刷卡10万元,我说我的信用卡额度刚好是10万元;结果我那位朋友买车刷卡时信用额度只有5万元,我立即打电话给该行信用卡总部,总部服务员说我的信用卡额度已被降为5万元,我问什么理由,他回答说我不具备VIP客户条件。


  我猜出了,就是那次让我分期付款,我没同意,就降了我的信用卡额度。之后,我妻子信用卡消费也遇到像我一样的问题,当接到某银行客户要求分期付款的电话时,我妻子说刚分期付款了,干嘛又让分期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