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深圳市上线个人信用征信报告

深圳市上线个人信用征信报告

      

  近日,深圳举行了个人公共信用报告发布和信用共建的签字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前海管理局、建设银行、百行征信等7个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督局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职能,坚持以信用工作为抓手。战略任务和基础工程,不断加强信贷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信贷监管机制改革,着力完善信贷申请机制,继续深化诚信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特区信贷立法,政府诚信实施意见,信贷恢复工作指导方针等法规和体系逐步完善,并努力加强对个人信用信息权的保护。逐步形成了覆盖全社会的信用调查体系,深圳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已经收集了商业实体,拥有16亿个人数据,基本实现了“一站式查询、一体化建设、一张网惩戒”。信用应用生态得到明显改善,信用合作步伐加快,多元化的信用产品和增值创新服务不断涌现并促进。“信易贷”和“深信贷”项目已为51.9万企业提供服务全市贷款总额超过265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信用变得越来越有价值。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仅有利于市场监督的有效发展,而且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个人公共信用报告的发布,进一步满足了公众对信用查询的需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深圳市的民生工程,标志着深圳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由企业信用扩展到个人信用领域。惠民利民服务水平得到了提升,达到了新的水平。


  深圳个人公共信用报告是在对全国其他城市,征信业和金融业的经验进行比较和借鉴的基础上,结合深圳的做法,经过反复审查和精心打磨而成的。信息更完整。该报告涵盖了公共安全、社会保障、教育、税收、金融和其他方面的个人信用相关信息。它分为10个类别和28个子类别,共269个项目。信息分类更加科学,便于个人“一站式”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更广泛地适用。任何获得深圳居住证或在深圳购买社会保险的18岁以上公民均可查看其公共信用报告。更安全的数据。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安全保护机制,确保数据安全。严格遵守有关个人信息保护的有关规定。该信息仅在获得人员授权后才能访问。查询更方便。开放了“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查询渠道,共有“一网三终端”四个在线查询渠道(“一网”即深圳信用网,“三端”即i深圳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不熟悉计算机和手机操作的支付宝公民也可以在深圳公共信用中心的服务窗口中获取报告。个人公共信用报告将成为信用经济社会中必不可少的“经济身份证”,也是信用主体参与经济活动的要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