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风控平台“听风者”3.0版本即将上线 推动征信体系建设

风控平台“听风者”3.0版本即将上线 推动征信体系建设

      

  据了解,向前金服一直在积极响应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号召,而且向前金服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听风者”即将上线的3.0版本,也在着力于数据共享方面的破局与共赢。


  在向前金服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风控平台“听风者”3.0中,除已达成合作的百余家数据源,还将新增与由央行牵头组建的国家级网络金融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百行征信,及美国个人消费信用评估知名平台FICO等机构的合作。

  向前金服的系列举措,响应的正是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号召,也是基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征信数据共享建设的诉求而诞生的。近年来,随着社会信用体系顶层设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社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奖惩制度等关键环节取得重要进展,我国信用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但是网贷从业机构开展的服务跨越时间、空间的限制,服务的长尾人群征信记录匮乏,一直以来都存在着数据孤岛、信息割裂现象。所以如何归集数据、实现数据共享成为了行业关注的焦点。

  为此,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政府,都在着力推动征信数据的共享建设,一方面推进第三方征信服务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央行征信中心收集的互金业务中产生的借款和偿还等信用交易信息,有望向互联网金融机构提供查询服务。


  行业方面,中互金协会大力建设互联网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经基本实现了对开展个人借款业务的网贷、网络小贷、消费金融等会员机构的全覆盖。据悉,向前金服目前也已经接入该平台,与其他头部机构一同形成互金行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丰富平台数据,打击失信者,维护健康的行业秩序。

  这些举措将有力打击因信息孤岛而造成的多头借贷、团伙欺诈等乱象,并有效补充央行征信中心,补位民间个人征信。通过同业机构的共同建设,共享信息与数据还将反哺平台的风控措施,提升向前金服风控模型的准确性,进一步保障出借人的合法权益。随着央行与市场征信的逐步发展、金融科技的持续加码,完善的个人信用体系指日可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