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追星导致信用卡逾期 当下的年轻人使用信用卡究竟是对是错?

追星导致信用卡逾期 当下的年轻人使用信用卡究竟是对是错?

      

  曾经有一份关于90后的负债调查,一堆网友在文章下跟评自己的欠债情况。相比较80后,90后的真实负债情况,剔除房贷的数据后,90后信用卡透支的比例较高。而探究一下他们的信用卡使用情况,过度消费和创业占了较大的比重。

  资金紧张,透支未来,使用信用,似乎成为了当下年轻人的一个生活常态。


  娜娜是一个典型的90后女孩,喜欢小动物,喜欢追星,工作比较稳定,在一线城市月收入过万。再加上和家人住在一起,没有太多的生存压力,可以放心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因为看热播剧,喜欢上了一些男明星,由此开始了疯狂追星的道路。

  追星,本身不是一件坏事,但是也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能盲目。这个行为就和使用卡一样,过犹不及。也许很多人以为追星就是上网看明星的视频,然后刷刷评论就好。

  可是追星也是很费钱的,比如明星代言的产品、明星周边、演唱会、明星见面会/粉丝会费用等。

  在追星的过程中,娜娜花光了自己的钱,还盲目地办上了信用卡。以为自己工资高,即便眼前还不起,可以分期,以后慢慢就能还上的。时间一长,信用卡欠款越来越多,经济压力也越来越大。原本看起来还不错的工资,如今根本无力周转。再加上因为总是大额刷出的情况,引起了多家银行的风控,在年底时直接降额。

  比如广发银行4万的额度,变成了1.5万,招商银行2万的额度变成了3000元。


  以卡养卡,从来都不是解决债务问题的根本,只是一时的平衡而已。

  当信用卡降额,以卡养卡的平衡也就被打破。娜娜的生活就陷入到了崩溃的边缘,工作收入虽然可以,可是没有办法全额偿还。不敢跟家里人说自己欠下了这么多钱,难道要坦白是因为追星,是因为自己太过于大意,大手大脚花钱的缘故吗?

  追星可以作为日常的消遣,能够愉悦身心,但也要量力而行,不能一味放任自己。信用卡也是如此,本身就是以自身信用为依仗,而进行的提前物质享受。如果一味沉浸在提前消费的快感中,而忽略掉还钱的痛苦和不容易。过度使用信用卡,不会让人获得真正的快感,只能是悔恨莫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