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降额潮来袭 信用卡代偿危机隐现

信用卡降额潮来袭 信用卡代偿危机隐现

      

  临近年底,一波信用卡降额潮突然来袭,有的则是被警告要规范用卡。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原本是消费旺季,突然降低额度也让不少持卡人反映自己“中招”,“消费能力”大为减弱。

  当银行信用卡业务渐趋理性,随着信用卡业务井喷而出现的信用卡代偿业务仍在高速行驶,其中隐藏的违规套现、信息泄露、利率畸高等风险不容忽视。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卡透支面临着明确的法律制裁,而信用卡代偿的监管细则尚未明确,这也侧面说明了信用卡代偿业务火热的市场原因。“不过,正因为处于法律的灰色地带,一旦与平台发生借贷纠纷,用户也很难维权,最终的苦果还是持卡人自己承担。”从另一个角度看,信用卡代偿业务并不牵扯信用卡主体本身,而是持卡人与代偿机构的一种借贷行为。如果代偿机构有“踩红线”的行为,也同样触犯相关法律和规定。


  近日,一位广发信用卡用户反映,其接到短信通知称信用卡额度被大幅下调,“原先15000的额度用了一年都没给提,今天反而降到了3000。”另一位朋友也表示,其融E联的额度从20K降到了10K,捎带着金卡的额度也降到了10K,“短信里并没有说是什么原因,我问了客服,客服给的解释是资产自足”。上述朋友的遭遇并非个例。除了广发银行,不少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的信用卡用户信用额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多半持卡人降幅为50%,可用额度直接缩水至个位数,还有用户收到了银行的规范用卡警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