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活卡率

信用卡活卡率

信用卡费用减免为提高活卡率

       浏览:3675

一直处在竞争劣势的外资银行,在对待业务收费上“绝不手软”。上个月,外资行大规模减免信用卡手续费揽客,甚至调低分期付款利率。

 

而东亚银行上个月取消了信用卡溢缴款领回手续费及国外交易汇兑手续费。其他多家外资银行也在5月份下调了网银、理财等业务手续费。如恒生银行就增加了其优越理财客户的收费优惠政策,并新增部分业务费率减免。渣打和花旗等外资行在年初就分别推出优惠活动,对借记卡境外取现、信用卡消费等减免收费或奖励积分。

 

迫于外资银行的竞争压力,此前,建行兴业银行也都调降了信用卡分期手续费,而中信银行等则降低了特定卡种的年费等。

 

业界人士分析,为了保证活卡率、激发客户用卡热情,商业银行对于部分收费项目采取优惠措施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银行而言,信用卡的盈利主要来自年费、刷卡佣金和利息收入。相比以前只注重发卡量,各家银行现在开始转向发卡质量,通过这些减免优惠,可以吸引刺激更多的持卡人消费,从而为银行带来多重业务收入,这比单纯收取手续费能获取更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