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积分兑换礼品

信用卡积分兑换礼品

诈骗新手段:信用卡积分兑换现金

       浏览:4678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不法分子以帮助持卡人将积分按照更高的比例兑换现金为由,要求持卡人点开制定链接,在相应网站上输入卡号、身份证信息、背后识别码、电话甚至是密码,而网站的页面往往和银行官网非常相似,很具有迷惑性。一旦完成上述操作后,持卡人很快就收到信用卡非本人操作的刷卡信息提醒,发生财产损失。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通常信用卡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礼品,但并非每一种卡的积分都可以兑换现金,并且兑换大都需要持卡人自行登录信用卡官方网站操作,银行一般不会通过来电或者短信方式指导消费者办理。

 

同时,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持卡人,信用卡在进行网络支付时,一般仅需要持卡人提供卡号、有效期、安全代码及密码等信息,有些甚至不需要密码,因此上述信息需要严格保密。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索要上述信息都要提高警惕,因为一旦泄露,就相当于将卡的使用权交给了对方。.

 

卡宝宝小编贴士

哪些银行信用卡积分可兑换现金?

 

用支付宝快捷方式购物时,经常能看到集分宝兑换抵现金的活动。事实上,自2012年9月以来,支付宝与广发银行等13家银行合作推出信用卡网络支付积分体系,市民通过信用卡快捷支付能获得相应集分宝。100个集分宝可在淘宝、天猫上抵扣1元钱。
  

也就是说,在购物时选择中国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快捷支付,付款页面会实时显示目前拥有的信用卡积分和可以抵现的金额。

 

不过,不同银行的信用卡积分兑换集分宝标准也不一样。据悉,有银行信用卡550个积分兑换100个集分宝,也有银行只需500个积分便可兑换100个集分宝。

 

另外,广发银行近期推出活动,新开卡三个月内首次使用广发淘宝信用卡快捷支付赠送5000个集分宝,也就是说,首次使用广发银行淘宝信用卡进行快捷支付购物可以抵50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