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里程

信用卡里程

里程信用卡哪个好 信用卡里程怎样换机票

       浏览:17923

信用卡中心.jpg

  里程信用卡哪个好?信用卡里程怎样换机票?相信爱旅游的小伙伴应该有这样的感受,旅游中除了住宿,最贵的就是这个来回路费了。如果这个能够省下来的话,绝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今天小编来给大家推荐几款最好兑换里程的信用卡,保证大家旅途畅通。

  浦发美国运通白金卡

  这个卡种的年费不低,需要3600元,但是可以用20万的积分兑换。除了平时正常的消费积分外,以下几种方式可以多倍积分:快捷支付2被积分;支付宝和微信可以参加5倍积分,每月上线各5万分;日均资产30万-100万,支付宝和微信7被积分,每月上限各10万分;日均资产100万以上,支付宝和微信10倍积分,每月上限各10万分。该信用卡12积分可以兑换1里程,可以叠加多倍积分。目前可兑换国航、南航、东航和海航,海航每年最多6万,其他航空公司不限。

  中信易卡白金卡

  中信易卡白金卡年费是480元,次年可以用6万积分兑换。持卡人可以通过微信线路交易享受双倍积分,每月最高1万积分;在中信资产5万以内的,线下交易享受3倍积分;在中信资产5-20万之间的话,线下交易享受6倍积分;在中信资产20万以上,线下交易享受9倍积分,每月积分上限不超过卡片永久额度的9倍。持卡人可以用25积分兑换1里程,可叠加多倍积分。目前合作的航空公司有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厦航。

  交行麒麟白金卡

  交行麒麟白金卡年费是1000元,首年刷满3比168元即可免年费,次年可以通过25万积分或土豪指数来免年费。如果在境外指定区域消费可获得20倍积分,其他区域的话可获得10倍积分。生日当天餐饮、娱乐消费为5倍积分,封顶是10万。9000积分可以兑换500里程,相当于18积分兑换1里程,每年兑换上限是540万积分,可以和国航、南航、东航、海航亚洲万里通兑换。

  北京银行生肖白金卡

  此卡年费是600元,首年是无条件免年费,次年是随意刷满12比就可以免除,金额不限。MCC码(商户类别码)是5812(餐饮),5311(百货),7011(住宿)的三类消费3倍积分;生日当天餐饮、百货、住宿三类消费仍为3倍积分,其他类可计积分消费享2倍积分。持卡人可以用8100积分兑换500里程,不过目前它们只和国航有合作,但是里程兑换不限。

  花旗银行里程信用卡

  花旗银行里程信用卡的年费是1400元,虽然可以用里程兑换,但是不划算,第二年全额缴纳年费后,送1000元e卡或1000元任我游。里程兑换必须为1000的整数倍,且人民币卡单次50元,美元卡8美元兑换手续费 (建议把美元卡的免费合并到人民币卡之后再进行操作),大概一到两周到账。银联在线支付的话,美元支付是1美元可以兑换1花旗里程,海外消费人民币7元可以兑换1花旗里程。正常的兑换比例是12积分兑换1里程,没有上限。目前合作的航空公司非常多,国航、南航、东航、亚万、卡塔尔、法国航空、新加坡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印尼航空、长荣航空、维珍航空、澳洲航空都可以。

  信用卡里程怎样换机票?

  每个航空公司都推出有常旅客会员计划,每个航空公司都有里程积分卡,累积到一定的量的积分(基本是10000分开始),就可以用来换领航空公司机票,但是我们购买机票时主要以价格为参考因素的,因此,我们往往每次乘坐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于是每个不同航空公司的积分卡里都有不等的积分,实际这样却造成了浪费,因为兑换的时候,不可能把每张卡合起来兑换。

  目前我们乘坐的航班基本归属于三大航空联盟,三大航空联盟内的任意航空公司的航班之间可以互计积分,也可以互兑积分,简单的举例说明:国内东航和南航都是天合联盟的会员,乘坐东航航班时,可以选择将积分计入南航的里程积分卡内,反之也相同,乘坐南航航班时可以将积分计入东航积分卡内。这样的好处是让大家的积分发挥最大的价值,在最短的时间里可以兑换机票。

  那么里程要怎么累积

  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出示会员卡即可,如果网上值机自己填写即可,不过目前国内航空公司普遍有身份识别功能,不需要出示会员卡即能自动识别你身份证注册的本公司会员号。

  里程怎么计算

  国内航空公司的里程基本都以公里为单位,累积了1000公里里程相当于乘坐了全价的1000公里航班,而不是说能兑换1000公里的免费机票。那么要坐多少次飞机才能换回一张免费机票。通常如果买的都是全价经济舱票的话,大约坐10次单程能换一张同样距离的经济舱免费机票,打折票可能得20次,如果是太便宜的票可能还不能累计里程,坐不管多少次也换不到。  国内航空公司一般起步价6000公里里程能换一张600公里以内的机票。其中国航要求有有四次飞行记录或者非航空里程达到3000(比如信用卡兑换的等等)才能有兑换资格。兑换机票就像正常购买机票一样直接上航空公司官网或者打电话就可以出票了,不过东航有些折扣兑换活动必须到营业部柜台出票。

  兑换的免费机票不是真的一分钱不要出,机场建设费(民航发展基金)还是要自己出的。不过国外一些航空公司可能只收机场税但不收燃油税。  舱位:大家都知道飞机通常分头等、公务、经济舱,可能还有高级经济舱,但是每个舱又按价格细分成不同的舱位。你拿到的行程单上就会有舱位代码,比如头等舱全价是F,折扣是P,积分兑换是O;商务舱全价是C,折扣是J;经济舱全价一般是Y,然后比如9折的B,八折的K,七折的R,最低折扣的是Q,然后积分兑换是X;当然同一个字母在不同航空公司的定义可能完全不一样。

  如何用积累的航空里程兑换机票

  每个航班会由销售部门分配不同舱位的数量,如果热门航班就减少低折扣的全放高折扣的,同时也会减少免费舱位的数量甚至根本不放免费舱位的票,或者只开放给高级会员才能申请兑换。  然后不同舱位累积里程也不一样,有的多有的少有的甚至不累积里程,而且免费兑换机票也不能同时再累积里程。总之就是越贵越能累积。后面我们会重点讲这一点,每个航空公司都会有一个表格,不同舱位能累积的里程比例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