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消费记录

信用卡消费记录

新规:刷卡不满五百元没短信提醒

       浏览:13509

刷卡买单,手机立马来个短信,给刷卡人确认一下,早已成为习惯。不过最近多家银行开始改变这一做法,并非每笔消费都发送短信提醒,只有达到了一定金额,如500元,才会发送短信。如果持卡人需要每笔消费都提醒,则需额外付费。

 

 

银行提高短信通知门槛

 

趁着端午节小长假,爱逛街的邓小姐在商场买了几件心爱的裙子,可奇怪的是,有两笔消费,她并未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她致电银行客服才知道,原先每笔刷卡都会发短信通知的提醒服务,现在已将通知金额提高到500元。

 

无独有偶,平安银行在6月19日,也通过官网发布了“短信通”账户变动提醒的通知:“我行计划2015年7月3日起对已开通短信通客户不再发送500元以下的账户变动短信。”

 

从平安银行客服处了解到,尽管短信通知的起始金额提高了,但是客户如果想每笔消费都收到短信提醒,仍可向银行提出变更,免费收到短信提醒。据悉,平安银行此次调整短信通知金额的初衷,是为了减少小额交易动账短信对客户的打扰。

 

不同银行收费门槛不同

 

事实上,对于短信通知的收费方式,各家银行的“门槛”和减免方式都不尽相同。

 

据了解,在储蓄卡方面,国有银行大多收取服务费,2元/月的收费标准较为普遍,对于贵宾客户会有相应的减免措施;而股份制银行中,采取免费方式的较多,如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

 

部分银行的免费“门槛”则有所提高,如浦发银行对500元以下金额变动,需要短信通知的,收取每月2元的服务费;华夏银行对于500元以下金额变动免费短信通知的优惠,只持续到7月底。

 

信用卡方面,短信通知收费与否,全免的和设有“门槛”的银行各占半壁江山,如中行、工行、农行等都是免费通知,建行则是对500元以上变动,实行免费短信提醒;招行的“门槛”是300元。

 

超六成人认为不该收费

 

尽管在银行看来,频繁的短信通知可能会打扰到客户,但是,根据最新的持卡调查情况来看,“银行收取短信通知费”是持卡人投诉最多的收费项目。

 

一项关于“银行乱收费”的调查结果显示,持卡人认为,交易短信通知费是银行保护持卡人账户安全的重要手段,持卡人普遍认为银行应该免费提供这项服务。对于这项收费,持卡人认为“不该收取”的占比超过了60%,这也是此次调查的20个项目中,唯一一个认为“不该收取”超过六成的收费项目。其次,则是信用卡溢缴款领回手续费。

 

调查发现,目前各家银行在提升短信通知“门槛”的同时,都会告知持卡人,通过微信银行、手机银行都可以获取免费的账户变动信息,并且还可以通过这些自助终端办理和调整通知额度,这在业内看来,也是银行推广其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