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账单分期利息

信用卡账单分期利息

信用卡账单分期找银行真的划算吗?

       浏览:5563

 

每当信用卡账单出来后,我们都会收到银行的还款通知短信,在短信后面银行还会提醒你使用他们家的服务去做信用卡账单分期。

 

账单分期银行天生霸道:

 

信用卡账单分期是平衡信用卡债务和生活质量的很好选择。暂时没钱还或者为保持现金流充足,信用卡账单分期将本来需要一次性还清的信用卡欠款平摊到多期偿还,即缓解了还款压力,同时也可留着现金做其他更为重要的事情。

 

但是当我们选择账单分期是否一定要选择“大”而“霸道”的银行呢?

 

银行霸道众所周知,在中国金融体系中,银行动辄上万亿资产流进、流出时刻可左右国家的物价涨跌和经济局势;我们将钱存入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才1.5%,而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则可以高达4.35%,雁过拔毛银行在中间可赚取3%左右近2倍的存款利润差价。

 

虽然银行信用卡账单分期业务叫得很大声,但其实银行的信用卡账单分期并不适合”成本敏感性“客户,分期优势还比不上”省呗“一类互联网在线信用卡分期产品。

 

数说省呗与银行分期成本:

 

以下为民生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三大银行及省呗的信用卡账单分期成本比较(数据来源于银行、省呗官网,以10000元分期为例)。

 

与其他银行一样,三家银行都将利息转化为了高额手续费,其中民生银行的综合手续费最高:3期达到了0.82%、12期也要0.67%。

 

如果以10000元计算,3家银行分期成本介于225.99-803.96元之间,而省呗只需218.99--707.96元,费率水平较三大银行低了0.7%-1%。

 

然而在银行系中建设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信用卡账单分期成本还不是最高的,其中有的银行分期成本能高省呗1-2%。

 

综合比较省呗与国内12家主流银行信用卡账单分期费率

10000元账单分期、各期银行与省呗成本比较

 

在3期、6期省呗成本与中、农、工三大银行水准不相上下,优于80%银行;而在12期分期,省呗比以上银行都要低。其中比最高的浦发银行、次高的交通银行分别节省182.52元和158.51元。这仅算10000元分期,如果金额越大理所当然银行所要收取的费用就要更多。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