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车贷

信用卡车贷

选信用卡首付车贷需理性

       浏览:4414

  自车市进入淡季以来,有关汽车免息贷款的促销战就此起彼伏。零利率,低首付,月供低至几百元。其实,在现如今,零利率低首付车贷并不新鲜,但在银根屡次收紧的情况下,多家银行暂停个人银行车贷,改为主推信用卡车贷业务,且申办流程不复杂,在此背景下,汽车金融公司也疯抢份额。对此,有业内人士提醒,尽管各种信用卡免息低首付车贷方便,但消费者仍需理性购车。

  

  信用卡车贷备受青睐

  

  “零利率,免手续费,首付仅2.37万元,你就可以把一辆斯柯达晶锐开回家。”有关此类宣传,近期在东莞车市频现。记者了解到,与之前需要提供房产证才能申请车贷相比,如今多家银行推出的信用卡免息贷款非常方便。消费者只需提供收入稳定证明,在有担保人的情况下,信用记录良好的都可以办理信用卡免息车贷业务。据了解,东莞汽车4S店一般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合作较多。

  

  据了解,一般信用卡车贷形式分为1年、2年、3年期还清形式,另外加上贷款手续费率。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按时还清,不管利率是否上涨,车主还贷均不受影响。记者获悉,所谓的零利率其实是由厂家来贴息。

  

  “不用提供房产证就能贷款买到车,真的很方便,整个过程下来并不复杂。”一位准车主向记者表示,贷款买车并不是因为手头紧,而是想把买车的钱先用来买房。据了解,按照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套餐来计算,一部15万元左右的车,月供在4000元左右,而部分A0级小型车月供甚至不到500元。因此,不少消费者表示,选择信用卡车贷缓解可能存在的现金周转。也有不少事业刚起步的年轻80后,贷款买车看中的是先享受后分期付款。更有不少中小企业家选择信用卡购买高端车来装点门面。

  

  汽车金融公司不甘示弱

  

  在多家商业银行推出信用卡车贷的同时,汽车金融公司也不甘示弱,通过放低门槛、降低利率、搞活还款方式等来抢夺市场。

  

  据了解,汽车金融公司信用卡车贷门槛更低,还款时间也比商业银行要长。但值得一提的是,与金融公司合作的4S店,并不是所有车型都能享受零利率车贷,零利率车贷只是针对部分车型。南菱博通雪佛兰4S店一王姓金融专员告诉记者,“我们的还贷时间最长可至5年,审核流程最快当天就可完成。”她介绍,还贷可按月还,也可按双方约定固定时间还。但记者了解到,汽车金融公司执行的利率比银行高,银行对车贷利率大都采用基准利率。

  

  业内人士透露,车商每达成一笔车贷业务,4S店就能从金融公司获得小份额的返利。因此,车商力推金融车贷不仅能带动促销,还能获得返利,可见汽车金融公司正与商业银行疯抢市场份额。

  

  选择零利率车贷需理性

  

  业内人士表示,零利率信用卡购车虽然门槛低、操作流程方便,但消费者还是要理性看待。“看上去一部十几万的车,月供只需要几千元,但还是要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来选择,不能被这种低首付、低月供弄得一时头脑发热,羊毛出在羊身上。”汽车专业人士廖嘉伟说。

  

  “另外,申请车贷一定要了解合同的整体内容,尤其是利息、月供金额、偿还期限等关键信息。要看清是否有“捆绑销售”车险,有的4S店办车贷,消费者会被要求签约4S店指定的保险公司,被要求额外多保盗抢险、玻璃险等险种,被要求交续保押金。例如,持卡人办理购车分期付需要投保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和车辆损失险。最后,车贷一定要亲自办,千万不能随意签署空白合同。”廖嘉伟进一步提醒道。

  

  优劣对比

  

  银行车贷VS汽车金融车贷

  

  随着汽车贷款方式的推陈出新,很多购车人在不断比较中陷入困惑:银行与汽车金融公司的信用卡,到底哪一种更适合自己?记者经过对比后,将这两种信用卡车贷优缺点整理出来,希望能供读者参考。

  

  银行信用卡分期贷款

  

  优点:零利率低手续费

  

  银行信用卡分期购车没有利息,但有分期手续费,不同银行之间的手续费率有差异。例如,建设银行提供12期(一年)、24期(二年)购车分期付款服务,持卡人手续费=分期金额×持卡人手续费率(手续费一次性计入分期购车后的第一个月账单)。购车分期金额区间为2万~20万首付比例最低为净车价的30%;其次,信用卡分期购车审批手续相对简单。

  

  缺点:车型和额度有限

  

  每个有信用卡分期购车的银行都有相应的合作品牌和可以享受业务的车型,因此可供购买的车型有局限性。此外,与信用卡使用一样,分期购车业务的信用卡也是有一定额度的,这取决于持卡者的工作及经济承受能力。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

  

  优点:审批流程快

  

  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比银行贷款方便,一般提供房产证明或收入证明即可。审批过程较短,最快可当天提车;其次是还贷方式灵活,汽车金融公司所提供的贷款利率视贷款年限而定,还会根据购车人的首付比例情况调整利率。

  

  缺点:贷款利率高

  

  还贷利率相较银行高,目前一般贷款利率在9%以上。并且,选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免不了在办车贷的4S店购买车险,而4S店的车险往往高于单独向保险公司投保的价格。此外,选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车价优惠和利率优惠不可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