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信用卡不还款

信用卡不还款

信用卡不还款会怎么样 信用卡不还款的后果

       浏览:192531

信用卡中心.jpg

  在那些吃土的岁月,你是否也曾想过不还信用卡,一走了之!别闹了,那受伤的只有你自己!今天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信用卡不还款会怎么样?有什么后果?

  1、信用卡不还款影响一:高额违约

  很多人欠下信用卡后,都是破罐破摔,干脆不管了。那老师只能告诉你,欠款1万变3万,根本不是梦,你将会成为下一个新闻热点人物!

  先来说说违约金,通常违约金是最低还款未还部分的5%,,比如欠5万,最低还款是5000元,而你厉害了,只还了500块,最低还款还差4500未还,那违约金就是4500*5%=225元,这些欠款又会计入你下个月的账单,所以就是越欠越多。(一般违约金是10块起收,各家银行封顶不一样)

  2、信用卡不还款影响二高额利息

  很多人还不上款的时候,都会选择最低还款,但其实不知道利息非常之高。信用卡最低还款一般是账单金额的10%,利息是按照每天万分之五计算的,从消费日当天全额计算利息!

  简单来说,你本月1号刷了1万,下个月10号是最后还款日,而你只还了1000元最低还款,那利息就是1万元每5元,一个月就是150元。(利息是当月账单全额计算的,并不是说你还了1000,就按9000计息)。而且利息的计算是复利计息,俗称利滚利,拖得越久还得越多。

  3、信用卡不还款影响三:征信烂

  估计没有人会说征信没用,不是万不得已,想必都是不愿意逾期的。一般2年之类逾期超过3次,房贷、车贷基本不可能了。如果连续逾期超过3个月,那你就是黑户了,再办信用卡、或者开公司之类的基本不可能了。情节严重的也许还会被起诉!

  4、信用卡不还款影响四:情节严重者,也许会被起诉坐牢

  如果你欠了大量账单,一直不偿还,是有可能会被起诉的。通常欠款超过1万,连续三个月不还钱就达到了被银行起诉的标准!但不是所有达到这个标准的人都会被起诉,只要你态度良好,银行的电话随时接听,别想着跑路,一般是安全的。如果你态度恶劣,拒绝接听催收电话,那离免费的午餐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