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吉林银行信用卡注销

吉林银行信用卡注销

吉林银行信用卡未激活会自动注销吗 能自动恢复

       浏览:8230

  吉林银行信用卡未激活会自动注销吗

  信用卡一直不激活,不会自动注销。信用卡激活期限规定为:

  1、银行对信用卡激活没有时间限制。

  2、银行信用卡有使用有效期,在有效期内可以随时激活使用,超过有效期没有激活则会消卡作废。

  3、信用卡有效期一般为3至5年,标注在信用卡正面,只要在这之前都可以激活使用。

  信用卡不激活,首先会涉及到一个年费的问题,大部分信用卡不激活没有年费,但一些级别较高的信用卡及一些材质特殊的信用卡则是不激活也会产生年费,如果对产生的信用卡年费不闻不问则有可能导致逾期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信用卡注销后能自动恢复吗

  1、销卡不销户可以恢复。销卡时,如果卡友没有销户就好办了。卡友可通过人工客服恢复用卡。当然,还需要核对一些信息,如身份证号码、开卡时登记的一些信息等等。当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将即时办理信用卡取消手续。

  2、销卡又销户无法恢复。如果持卡人销卡时,办理了销户手续,则无法进行信用卡恢复处理了。

  一般来说,信用卡被注销后,只要卡友不主动提出销户,账户还会保留一段时间。以工行为例,一般保留一年,如果此期间持卡人想要重新用卡,可以申请重新补卡。

  不过,要恢复的话,还要交补卡费用,除非销卡时未剪卡,卡片保存完整。补卡费用15—20元不等,部分银行是免费的,具体可以在恢复的时候询问银行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