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的互联网+升级历程

信用卡的互联网+升级历程

      

当信用卡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后会怎样?

 

8月27日,京东金融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京联合举办“就是要白”发布会,共同宣布推出国内首张“互联网+”概念信用卡——中信白条联名信用卡,作为国内首款全白设计的信用卡,简称“小白卡”。

 

“我们要让信用卡成为一个放不下的高频应用,给信用卡注入社交、分享、个性等互联网元素以及更多年轻用户喜欢的内容。”京东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凌说,“自此以后,信用卡不再是只是静态的支付工具,而变成动态的流量入口,这是互联网+的力量。”

 

据了解,中信小白卡的目标客户为90后的年轻用户,作为“互联网+”创新产品,“小白卡”用户不仅可以享受白条和信用卡的双重服务,还能通过商业信用+金融信用的创新模式帮助用户实现超长免息消费体验,充分满足时下年轻用户对消费力和还款期的双重需求。

 

多年来,信用卡市场备受互联网巨头青睐,此前便曾有传统银行联手互联网企业试水虚拟信用卡产品,但遗憾的是,由于相关监管政策的原因,类似的尝试最终纷纷搁浅。

 

而与虚拟信用卡不同的是,“小白卡”是互联网金融机构与传统银行联手发行的实体卡片。通过此举,京东电商的支付范围由线上的京东白条拓展至线下的支付市场;中信银行利用京东的客户流量,挖掘自己的潜在市场。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担忧,京东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机构,进入消费金融领域是否会对传统银行的信用卡业务造成影响?

 

对此,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吕天贵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中国的市场空间广阔,还有更多的客户需求需要不同的企业进行满足,无论消费金融公司还是信用卡公司,应该以解决客户需求作为共同努力的目标,而非竞争关系。

 

“这不是战场,而是一个共赢的开放服务的市场。”许凌也表示,“中国有5亿张信用卡,但是持卡人不到两亿人,在整个人口结构占比少于30%,这意味着还有很多市场空间的存在。”

 

业内人士指出,传统银行在资金、管理、风控等方面具有先天基础,而互联网巨头在平台、流量、大数据等方面有后发优势,两者既是竞争对手,更是合作伙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