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要注销信用卡 卡内留下钱怎么办

要注销信用卡 卡内留下钱怎么办

      

      近日,陈先生要注销一张信用卡,卡内还有余额100多元,要取出这些钱还颇费周折。

      按银行要求,陈先生要在该行先办一张储蓄卡,银行再把100多元转到这张卡上。他手中已经有好几张储蓄卡,为了要回这100多元又要办一张储蓄卡,很不情愿。该行的工作人员说,陈先生将卡内的钱取出后,如果不想使用这张卡,可以注销这张卡。

     “一些银行不是在注销睡眠卡吗?而且办了卡又注销,这不是资源浪费吗?”陈先生说。

      对信用卡销卡取出余额,其他银行还有什么规定?就此,记者对在榕的银行进行了调查。

      余额大多转入储蓄卡

      记者调查发现,除光大银行外,其他银行在办理信用卡注销时,均可取出余额。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说,该行的信用卡不办理余额转出服务,要销户须先将卡内的余额消费完,如果出现信用卡因欠款逾期等原因而被冻结时,持卡人还款金额多于欠款时,多的钱是可以使用的。

      取出余额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到银行网点柜台提取;另一种是银行将余额转到储蓄卡。

      而华夏银行的信用卡要注销,取出余额必须直接到网点柜台办理,不能转到储蓄卡上。

      大多银行可以将信用卡余额转到储蓄卡上。对于这种做法,不同银行也有不同要求,大多银行指定余额只能转到同一家银行持卡人自己的储蓄卡,否则信用卡的余额将无法转出。但招商银行没有指定开户行的要求。

      退款时间最长需45天

      一般情况下,销卡后要等30天或45天才能拿到余额。

      建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说,银行在接到持卡人的注销申请后,在销卡的同时,将给予退款,余额将转入持卡人在建行的储蓄卡。45天之后,退款将会转入储蓄卡。

      招商银行信用卡余额的转出时间相对较快。“转到本行的储蓄卡,只需2到3天工作日,转到他行,一般需要4到5个工作日。”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说。但招商银行的信用卡若有余额,不能直接通过柜台领取,需先转入储蓄卡再取出。

      部分银行要收手续费

      一些银行对余额转出收取手续费。   

      招行和中信银行的客服人员说,信用卡注销后的余额,转入持卡人提供的储蓄卡,银行将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招行收取所转金额的千分之五,最低5元,最高50元;中信银行收取千分之三,最低5元。“如果想申请注销的信用卡有3元钱的余额,该怎么办?”招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说,可以先把余额消费掉再提出申请,否则,持卡人无法取出这笔钱。

      建行的信用卡要注销,通过柜台取出卡内余额时,也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按金额的千分之五收取,最低2元,最高50元。”该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