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消费”短信嚣张新郑市民险被骗走17万元

“信用卡消费”短信嚣张新郑市民险被骗走17万元

      

“信用卡消费”短信嚣张

新郑市民险被骗走17万元

 

近日,新郑市民黄女士收到一条短信“尊敬的用户,您的信用卡于2015年12月23日12:50消费168815元……”,同时收到了一条短信验证码。几分钟后,黄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光大银行客服,询问黄女士是否在12月23日12:50用光大银行信用卡消费了168815元,如果黄女士没有消费过可以办理退款,并要求黄女士将短信验证码告诉他,以便办理退款。黄女士迟疑了一下,并未立即将短信验证码告诉对方,而是拨通了光大银行客服电话95595进行询问。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告知黄女士,可能是黄女士的网银信息泄露,被人将其账户内资金兑换成17500英镑,但是该笔资金仍在黄女士账户内,除非获得黄女士的验证码,否则该笔资金无法转走。

“幸好咨询了银行,不然早就被骗子耍得团团转了。”谈到那天的一段险遇,新郑市民黄女士仍心有余悸。

在此,新郑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一旦收到类似短信,一定要联系银行进行核实;不要将短信验证码泄露给他人;平时注意保管好个人信息;如遇到类似警情,市民可直接拨打“110”或新郑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咨询专线0371—62677770,有专人负责接听诈骗警情的报警、线索、举报和求助等信息,并提供咨询和指引。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