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临时额度提升先别高兴 免息期要算好

信用卡临时额度提升先别高兴 免息期要算好

      

春节前银行给提高了信用额度,在使用方面该注意些啥?

 

卡宝宝理财师提醒:春节假期是消费旺季,不少市民收到来自银行客服的提醒短信,提醒客户可以在长假期间申请提高信用卡临时额度。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尽管申请临时额度的手续很简便,但各家银行对临时额度的还款期限以及免息期规定都有区别,如果不清楚这些规定,不仅要产生利息、超限费等费用,甚至可能背上信用污点。

 

不少银行都在春节前给客户提高信用卡透支额度,这提高的部分被称为“临时额度”,一般占信用卡额度的10%。信用卡临时额度上调期限通常为一个账单周期即1个月,最长不超过3个月,而上调额度视持卡人的信用记录和刷卡次数而定,除了银行会主动发信息给客户提升额度,客户也可以通过电话、网银等方式自助申请。

 

临时额度并非免费的午餐。有的银行临时额度是可以享受免息的,但有的银行则规定,临时额度没有免息期,不能享受免息。因此,持卡人节后最好及时咨询银行,看自己的临时额度是否有免息期,如果没有,则应尽快一次还清。

 

另外,临时额度和固定额度有区别,临时额度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即实际刷卡额度超过原信用额度的部分,将加入本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须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清。如到期后没有一次还清,则调高的临时额度部分会产生超限费。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