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透支额暴增九成是喜是忧?

信用卡透支额暴增九成是喜是忧?

      
几乎就在银行不断强推信用卡“借款”、“分期付款”的同时,央行发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全国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总额(信用卡透支余额)4737.81亿元,同比增长90.6%。

  有专家评价,信用卡透支余额大涨非坏事,因为这表明中国的信用卡发挥了功能,银行也将逐渐开始赚钱了。不过我们却也可以看到,这份报告显示,国内信用卡授信总额2.09万亿元,同比增长41.4%;不良贷款增加5.18亿元,环比增长6.7%。这是些值得警惕的数据。

  在全球金融风暴时期,美国的信用卡险些酿成危机。美国的信用卡发行从最初的谨慎,发展到泛滥与疯狂,并因此引发了贪婪。在信用卡成为银行利润的重要来源的同时,信用卡借贷期变化多端,利率调整频繁,合约的字体小得根本看不清,以各种名目向持卡人收取费用,让美国持卡人怨声载道。

  而随着国内信用卡快速发展,不难想象,接踵而至的将是持卡者消费透支,债务缠身。虽然这其中部分业务会使银行业绩增高,但这个过程中,也伴随银行产生坏账的风险。 记者殷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