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云南警方破获“微友”代办信用卡系列诈骗案

云南警方破获“微友”代办信用卡系列诈骗案

      

 

“我在微信上被人以代办信用卡收取手续费的方式诈骗了4500元人民币。”日前,云南腾冲市公安局腾越派出所接到市民赵某报警,之后几日派出所又陆续接到几名群众同样性质的报案。

 

接报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对赵某的微信信息分析发现,赵是被微信名为“经理”的以代办信用卡每1万元收取100元手续费的方式诈骗4500元,“经理”通过微信与赵达成协议后,便让赵汇款到一名杨姓女子的储蓄卡上。而其余几名受害人则是被微信名为“办理信用卡·腾冲代理” 的“微友”以相同方式诈骗300至600元不等的人民币。

 

通过比对受害人信息,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追查杨某的行踪,一路继续分析“办理信用卡·腾冲代理”的微信信息。经大量工作,民警分别于3月15日、18日将杨某和“办理信用卡·腾冲代理”的“微友”段某抓获。

 

据段某交代,其于2月底在腾冲微平台找工作时联系上“经理”,并帮“经理”做代理拉好友办理信用卡,每300元手续费“经理”提给段100元,做代理来段共收取7名好友共计3400元代理费,提成900元,其并不知情这是诈骗。杨某则交代其并不是“经理”,但听说其男友彭某帮人办着信用卡,而且3月初彭借用过其农行储蓄卡。

 

3月18日下午,民警在三桥广场将彭抓获。经查,彭就是“经理”。其于2月底在腾冲微平台上认识一个微信名为“信用卡·无抵押贷款 苗龍”的“微友”,真名为苗某。彭与“苗龍”联系后,“苗龍”便让彭帮其拉客户办理信用卡,“苗龍”不收手续费,由彭自行跟客户收取1%的手续费,后彭即通过搜附近的人加好友后以代办信用卡为名收取赵某等人手续费共计9500元。收取手续费后,彭、苗并未按约定为受害人办理银行信用卡,且与受害人断绝联系。

 

3月18日晚,民警根据出租房登记信息在腾越镇火山社区段家巷小区附近一出租房内将苗抓获,现场查获电脑两台,POS机三部。

 

目前彭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