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销信用卡为何遭银行设“卡”

销信用卡为何遭银行设“卡”

      

      随着信用卡快速进入寻常百姓家,时下,一个人持有三五张卡早已不是新鲜事。不过,信用卡虽多,并不意味着用起来定能方便,相反还有可能给持卡人带来诸多的烦恼,如未开卡却要交年费、分期付款购物免息不免费、卡内额度刷多了要交超限费等。就算持卡人不胜其扰,一“怒”销卡,却也不是想销就能销得了。

 

  瞧,近日就有网友向他人讨教:“我想销卡,客服说卡里还有余额,须先清零才能销。但银行同时规定销卡前若要取出卡内余额,会被视为信用卡取现,须收千分之五的手续费,每笔最低5元,并承担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难道一定要交这笔冤枉钱才行吗?”显然,该网友碰上的就是设有“信用卡内有余额不得注销”规定的银行。但日常生活中,许多人用ATM为信用卡还款时,常会为了凑整数多还几十元。倘这部分溢缴款只能在被视为提现并交纳手续费后,信用卡才能注销,自然令持卡人“抓狂”。

  与这位网友相比,还有些持卡人的遭遇更为离谱。报载,周先生为帮助在银行任职的朋友完成发卡任务,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当时朋友称不开卡不会有费用。谁知一年后,周先生收到银行通知,称其欠交年费。他就联系客服,被告知那是“自动开卡服务”,一年刷三次卡可免年费,但须先把所欠年费还了才行。不得已,周先生到银行还了欠费,并提出销卡。柜员却说他根本没开过卡,若想注销,须先开卡。虽知与客服所言“自动开卡服务”不符,但苦于没有证据,周先生只好开卡。再次提出注销,又被告之须在开通一年并刷卡三次后才行。就这样,他的卡至今未销,如此兜了一圈,反被银行“耍了一把”。

 

  除了上述事例,还是诸多持卡人投诉销卡难的报道见于媒体。如一些银行规定销卡须通过人工客服办理,去网点柜台无效;有的银行对于要销卡的客户总是拖延时间,从一周到一个半月不等;还有的银行对于申请销卡的客户,总是“死缠烂打”询问原因,除了要客户报出身份证号、出生年月,甚至还要询问其属相,实在让人无语。

 

  对于银行为销卡设置重重障碍之举,人们自然不满,因为这正如日常购物退货,商家(银行)先是热情地用礼品、折扣等“诱惑”向客户推销商品(信用卡),一旦后者提出退货(销卡),商家(银行)的热情也就不复存在。

 

  诚然,银行重视信用卡市场的“情结”,我们可以理解,毕竟作为一项重要的中间业务,银行每年都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去提高发卡量。此间,若有客户想销卡,银行自然千方百计“挽留”。但必须提醒银行的是,《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发卡行应当提供信用卡销户服务,在确认信用卡账户没有未结清款项后及时为持卡人销户。由此,持卡人对于开卡或销卡,实际完全拥有自主权。现在银行一味独断地对销卡设“卡”并无道理,其结果只会冷了客户的心。

 

  总之,银行想要长期留住客户,关键还是本身能推出更多更新以及具有吸引力的优质服务,倘一直“秉承”开卡销卡前后判若两人的状态,对待持卡人的态度反复无常,就别指望能获得客户的信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