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消费之“全额罚息”

信用卡消费之“全额罚息”

      

      近日,家住市区滨河小区的市民许女士就遭遇到了这样一件郁闷的事,仅仅因为少还了几十元,却被按照消费总金额收取了利息。对此,某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在每月还款时,最好全额还清,如出现未能全额还款的情况,应尽快还清,否则会产生高额利息。

 

 “就60多元没还清,本来想等到下期一起还,结果下一期账单一出来,60多元的欠款,转眼翻了一倍,一共要还120多元了。”说起自己的遭遇,许女士除了责怪自己未及时还清之外,还郁闷不已,在她看来,虽说几十元钱并不多,但十分冤枉。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有的银行信用卡使用过程中,除了明确规定的“年费、工本费、滞纳金、ATM机跨行取现、超限、重置密码、调单、补制账单、境外紧急取现服务费”等收费项目外,还存在一些市民不经意就会遭遇损失的“陷阱”,如不激活照收年费、存款无利息、取款也要手续费等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其中还包括让许女士小有损失的“全额罚息”。

 

  据许女士介绍,在5月份,她刷某银行信用卡消费了2960多元,6月份还款期到了以后,她一次性还了2900元。“因为当时柜台很多人,所以就临时选择了用自动存款机还款,零头机器无法识别,就未还清。”许女士说,“当时想就剩60多元了,即使算利息也算不了多少,于是就没在意,结果7月份,账单下来一看,却发现这60多元变成了120多元。”这让许女士很是不解,为何还款了还遭遇“罚息”呢?

 

  记者就许女士的遭遇咨询了某商业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得知多出来了那部分金额,是“全额罚息”,以及滞纳金等造成的。据了解,“全额罚息”是指在还款最后期限超过之后,无论当月信用卡是否产生了部分还款,发卡行都会对持卡人按照总消费金额计息。简单说来就是:持卡人刷卡消费后,即便差个零头未还清,银行仍以全部欠款为基数,每天收取5‰的费用,且“利滚利”计息。

 

  该客服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市民刷信用卡消费了5000元,在最后还款日期之前,即使已经偿还4999元,只差1元没还清。此时,银行计算利息,并非按欠款额1元计算,而是按照消费总额5000元来算。同时,在30天免息期截止的第二天,开始罚息,金额为:全部消费额×日利息(0.5‰/天)×刷卡天数,即(5000元×0.5‰×31天=77.5元),也就是说因为1元的欠款,就会生成77.5元的罚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