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年终奖中包含了免税的生育补贴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年终奖中包含了免税的生育补贴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生育津贴: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有的国家又叫生育现金补助。那么,企业发放年终奖当月的工资、薪金所得中包含了免税的生育补贴,计算年终奖个人所得税,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是怎样的?是否可以扣除生育补贴再与费用扣除标准比较?

 

 

一、生育补贴个人所得税征收标准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8号)的规定,生育妇女按照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的生育保险办法,取得的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或其他属于生育保险性质的津贴、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二、年终奖中包含了免税的生育补贴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 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的规定,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 算纳税,并按以下计税办法,由扣缴义务人发放时代扣代缴:先将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如果在 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的当月,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应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除“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 额,按上述办法确定全年一次性奖金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因此,在计算年终奖个人所得税时,工资、薪金所得应当扣除生育补贴等免税所得后与费用扣除标准 比较计算补差。

 

希望小编以上的总结能帮助对“年终奖中包含了免税的生育补贴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不了解的蛙友们。更多相关信息,请实时关注卡宝宝网。网站汇聚了海量资讯,欢迎您的分享讨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