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莫慌 保持良好用卡记录

信用卡逾期莫慌 保持良好用卡记录

      

近期,《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正式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建立完善公民信用信息档案,将推广使用个人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这也意味着,个人信用记录已对个人生活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众所周知,信用卡是和我们生活关系最密切的信用报告采集信息之一,但是用卡时间长了,难免逾期还款。而这对于个人信用则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在中国人民银行“第九个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信用卡业务相关负责人支招,如何让持卡人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妙招一:申请容时容差还款

 

“在约定的还款宽限期内还款,就视为按时还款,既不用缴滞纳金,也不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信用卡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兴业银行的“容时容差”还款服务,最多可以晚还三天,也可算按时还款。

如果兴业银行持卡人只是逾期一两天还款,可立刻致电兴业银行客服热线95561申请“容时”服务,随后立即归还欠款。若未还款金额小于10元,兴业银行信用卡会直接将该部分计入下一期还款额,不计入违约,也无需缴纳滞纳金。

 

妙招二:一旦逾期 保持良好用卡记录

 

“不良记录已经形成并已出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中的,持卡人在还款后切勿销卡,而是应该继续使用该银行卡,并保证一定频率的消费并按时足额还款。”该负责人表示。

保持该卡良好的还款记录,用新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不良记录,才不至于对个人今后的信贷行为产生不良的影响。且因逾期记录彻底消除需要5年,因此建议持卡人不要轻易销卡,保证良好的用卡习惯,才是消除逾期记录的根本办法。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信用卡业务相关负责人再次提醒持卡人,切勿轻信市面上关于“花钱消除逾期记录”的虚假信息。个人征信记录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没有任何办法私自消除。

同时,近期由人行福州中心支行主办,兴业银行承办的“‘兴业杯’征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将于7月8日至13日举行,市民可关注“福建征信”公众号参与答题,即有机会赢得iwatch。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