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工行一级资本首登全球首位 小摩美银分列二三位

工行一级资本首登全球首位 小摩美银分列二三位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1日从中国工商银行买入获悉,根据英国《银行家》最新公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榜单,按照一级资本排名,中国工商银行居全球银行首位。这是该榜单出炉近100年来亚洲银行首次登上首位。《银行家》杂志公布的数据显示,工行2012年15%的资本增长使其从上年的第三位跃升至首位。而去年排名第一的美国银行降至第三,摩根大通仍稳居第二位。前10位中,英国本土银行只有汇丰以其在亚洲市场的收益显著而跻身第四。

据介绍,榜单显示,中国共有96家银行跻身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并有4家银行进入前十位的行列,它们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买入、中国银行买入和中国农业银行买入。

数据还显示,全球1000家银行的利润总额现在已接近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但利润分布很不均匀。危机前欧洲银行占全球1000家大银行总利润的46%,总资产的58%。现在它们仍占有43%的资产,但是受制于经营环境艰难,消耗了不少的资本。欧洲银行的利润在1000家银行中占比很小,仅为1.58%。而亚洲的银行处于相对不错的经济状况中,在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亚洲银行的总资产从22%升至35%,利润从19%升至56%。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