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招行领跑信用卡境外刷卡市场

招行领跑信用卡境外刷卡市场

      

    以“创新”著称的招行早已洞察到境外消费的巨大市场。十年前,招商银行率先发行了中国第一张全球通用的信用卡,并与银联、VISA、万事达、运通、JCB等全球最大的几家信用卡发卡组织合作,坚持创新,持之以恒,开启了一系列境外“非常旅游”系列活动,促成了新加坡、美国及我国港澳地区等境外商户的合作,为持卡人带来了一条条绿色消费通道。

  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招行信用卡在境外消费领域赢得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招商银行信用卡占据1/4的境外交易市场份额,在同业中排名领先,领跑国内信用卡的境外消费市场。



  一卡刷天下,方寸间彰显大价值



  从“非常新加坡”起步,再到“非常美国”等一系列境外“非常”系列活动,招行信用卡在境外消费领域的一路成长是伴随着中国人消费能力和金融消费观念的成长。从带现金到刷信用卡,中国人走出国门看世界的热情越来越高,消费能力也越来越强,海外留学、商务出行和出境旅游,让中国人逐渐成为真正的世界公民。

  来自招行的境外消费分析报告显示:境外消费中的高端客群贡献了40%左右的境外消费额。更有大量的研究数据显示,高端客群的消费贡献度远在一般客群的20倍以上。争取高价值客户的关键不在于打“价格战”,而在于是否能够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即“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招行信用卡秉承“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通过对高端族群消费趋势和生活方式走向的把脉,凭借其在休闲生活、健康、商旅等功能的全方位强化和创新,顺其自然地把每一位用户都“拉进”到自身产品完善的体系中,并最终输出更为“贴心”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使其成为中国高端人群不可或缺的日常必备品。权威调查机构尼尔森研究报告显示,招商银行信用卡已成为我国内地高端客群拥有率最高的信用卡。

  3800万的发卡量、平均每小时26万笔的交易量、遍及全球213个国家和地区的刷卡消费纪录,这组数据的背后是招行信用卡在境外消费领域一路对客户的追随,而与提供高效、优质、全面的跨境金融服务相伴的是招行信用卡作为行业领跑者的一次次超越。



  转型提效益,营销中彰显差异化



  “招行的中文广告都做到Woodbury Outlets里来了,交易信息跨越太平洋,瞬间传送,一下子感受世界真是"平"的了”。网友John在微博上感慨道。

  对于“世界是平的”招行行长马蔚华颇有感触:“我们的发展经验在行业内被广泛复制后,蓝海早已不蓝了。”马蔚华前不久在招行内部的一次讲话,题目是“预警严冬,寻找新绿”,他坦言,过去招行在一些领域尤其是零售有比较明显的领先优势,但现在其他银行赶上来了,“所以我们要有危机意识,突破各种难题,深入推进二次转型。”

  招行继2004年基于经营战略调整实施了第一次转型,收到明显成效后,又在2009年提出加快转变经营方式,开始了以提高资本效率为主要目标的二次转型。如果将2004年的信用卡产业形容为“跑马圈地”,那么2009年信用卡产业已经全面进入了“精耕细作”时代,同样从国外的信用卡产业的发展规律也可以表明,信用卡产业在经过初期的规模化发展之后,必将逐渐向精细化模式转型。

  招行信用卡一系列经过精密布局,为持卡人精心搭建了完整的“非常旅游”境外营销平台,积极跟进客户走向世界的脚步,把握全球金融市场发展的态势,为国人打造“境外消费主场”。招商银行精选最受中国人欢迎的境外商户展开合作,为持卡人带来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特别定制的优惠措施。招行数据显示,招行信用卡境外消费客群在各收入项方面均显著高于一般境内消费客群,回佣收入更是达到后者的5.5倍, 而风险指标则显著低于后者。盈利绝不只是口号,而是要鲜活的交易数字。正如招行行长马蔚华所说:招行二次转型的根本目标是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保证盈利的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读用户,科技间彰显人本化



  抢占市场固然重要,但挖掘持卡人需求、控制成本、提升服务水平、增加收入来源之外的后台建设比拼更是未来竞争的关键,谁能“读懂客户的心”,谁能赢得未来。2011年8月,招行信用卡完成了全球超大单一主机系统升级,硬件和技术的支持将帮助招行更多了解持卡人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信用卡行业发卡量至上的“黄金时代”并没有结束,但一个注重用户体验、以服务制胜的“人本”时代已经悄然来临。

  准确把握持卡人境外消费的特征及偏好倾向,例如他们最频繁光顾的境外商户、最青睐的境外社交活动、最关注的商旅服务等信息,并以此为据,有针对性地全面挑选最合适的行业和商户进行洽谈合作,为境外消费的持卡人提供最符合需求的服务。招行信用卡通过系统数据分析持卡人消费行为,推出了诸如“非常美国”这样颇受境外消费持卡人追捧的营销活动。也正是基于对招行持卡人交易数据的分析,精准的合作商户和精选的优惠措施让参与活动的招行持卡人交易量明显增加,人均交易是一般客户的2.2倍。

  基于对用户交易数据的分析,招行信用卡在不断延伸着差异化服务的触角,打破一般意义上的边界服务,通过精准营销为持卡人提供最好的跨境支付体验,在这方寸大小的卡片上创造出更大价值。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