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行信用卡etc卡是什么卡?有什么作用

建行信用卡etc卡是什么卡?有什么作用

      

  网友咨询:

  etc是什么意思?刚刚去办,那个柜台的问我有没有车,我说有,他就给我推荐了这张。也不知道这张卡有什么优惠,还是求助下各位大神比较好。

  资深回答:

  ETC信用卡最大的用处就是过高速公路可以走ETC通道(即免停车付费通道),申请ETC信用卡后,可以在车上安装OBU电子标签设备,然后把卡插入设备中,过高速公路的ETC通道时,可以实现不用停车,自动从ETC信用卡上扣通行费。

  除此之外,ETC信用卡还具备银行标准信用卡的所有金融功能,不过高速的时候,把卡拿下来,平日里就可以用来网购,刷卡消费,分期付款等。是建行非常热门的信用卡。


  延展回答:

  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国际上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普及的一种用于道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收费系统。使用该系统,车主只要在车窗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高速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这种收费系统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到10倍。 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ETC 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

  建行ETC对应有两种信用卡:标准卡汽车卡,区别在于:标准卡跟普通信用卡一样,跟ETC卡相互独立,可以不随车,每年刷卡三次(含使用ETC缴纳高速路费)即可免除年费;汽车卡含有洗车功能,但有固定年费200元,满足一定刷卡次数后可享受每年52次洗车服务(跟建行合作的洗车点),即每周可以洗车一次,汽车卡也跟ETC卡相互独立,可以不随车带走。需要携带以下证件办理:

  1、有效身份证件(车主)

  2、行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非车主本人还需带上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