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行赵宇梓:信用卡不良率0.8%

建行赵宇梓:信用卡不良率0.8%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赵宇梓向腾讯财经表示,目前建行行用卡的不良率仅为0.8%,远低于发达市场5%以上的不良水平。

 

据赵宇梓介绍,近三年来我国信用卡不良率总体维持在3%以下,主要发卡行保持在2%以下,而建行仅为0.8%,低于发达市场5%以上的水平。

 

他表示,2011年信用卡全年消费达到4.1万亿,在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为22.6%,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据统计,信用卡消费交易额多增长1000亿元,将拉动全国居民消费增长0.8个百分点,带动GDP增长0.3个百分点。

 

同时,2011年全国信用卡期末贷款余额8000亿、在消费信贷中的占比达到59%,当年新增贷款3508亿、占短期消费信贷当年新增贷款(3991亿)的88%,信用卡已成为消费信贷市场的最主要增长点。

 

赵宇梓认为,信用卡已成为消费信贷主导力量。他建议,对信用卡消费信贷取消规模控制。在保证监管效果、效率前提下,对信用卡免息还款期内的消费余额不纳入规模控制,信用卡分期付款则统一纳入消费贷款规模控制,以引导和鼓励居民消费增长。此外,进一步优化消费信贷资本计量口径,尽快推动资本计量从权重法向内部评级法过渡以及加大监管创新力度,支持消费金融创新发展。

 

对于房贷方面,赵宇梓则建议,对首套自住性购房贷款提供利率优惠,优惠利率由国家根据商业银行成本等因素统一确定;同时,对这部分贷款,国家可在信贷规模、资本占用及营业税方面对商业银行给予扶持,引导和鼓励商业银行有效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