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上海银行转型表现突出 中间业务收入占比高达40

上海银行转型表现突出 中间业务收入占比高达40

      

  上海银行上半年实现非息收入占比40%,显示出上海银行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在向中间业务转型的道路上成效显著。

  日前,上海银行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个半年报,该行在净利润、资产质量、资本充足率以及业务结构等方面均有所改善。

  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该行盈利保持稳定增长。截至2017年6月末,上海银行(集团口径,下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96亿元,同比增长6.57%;资本充足率13.40%,较2016年末提高0.23个百分点。同时,该行资产质量稳定向好,不良贷款率仅为1.16%,与上市同业相比维持在较低水平。

  中信建投、平安证券、东吴证券等很多券商给出“买入”评级。中信建投的研报称:“低不良率使得上海银行成为稳健经营的典范,低估值高发展使得其增长潜力巨大。”

 

  中间业务收入占比高达40%

  由于利率市场化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冲击,银行的传统息差收入受到严重冲击,为了适应市场的发展,向中间业务转型成了很多银行的选择。

  半年报显示,上海银行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51.37%,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其中,实现非利息收入61.88亿元,同比增长51.37%,占总营收的40%,较去年同期增加17.45个百分点。

  40%的非息收入占比,超过招商银行36%的占比,在上市银行中较为领先。从数据上看,上海银行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在向中间业务转型道路上成效显著。

  在上海银行各项指标持续改善的同时,该行也在积极聚焦零售业务的转型升级,其在半年报中表示:“以消费金融发展推动零售资产结构调整。”

  记者注意到,随着放贷政策的收紧以及消费市场的升级,消费信贷将成为未来银行发力的一个重点。就在此次半年报发布之前,由上海银行联合携程等3家公司,发起的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17日完成工商登记。其中,尚诚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上海银行持股比例为 38%。

  中信建投的分析师还为此评论称,上海银行零售转型重点放在消费信贷上的策略极其到位和精准,因为上海银行存款占比低,存款受限,以消费贷款作为重心恰到好处。

  

  不良率处于低位

  在不良率上升的行业趋势下,上海银行的不良率仅有1.16%,连续多年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拨备覆盖率为259.06%,较2016年年末提高3.56个百分点;90天以上逾期贷款与不良贷款比值从2016年年末的0.88下降为2017年6月末的0.85,维持在历史低位区间,资产质量压力平稳趋缓。同时相比其余城商行,关注类贷款占比较低,更加凸显了上海银行不错的资产质量。

  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不良率水平低的原因有三点:其一,长三角地区信用风险情况总体趋稳:2016年末上海地区银行业不良余额和不良率较上年末均实现“双降”。其二,相较规模扩张,更加注重结构优化:坚持稳健为先,信贷结构向更低资本消耗、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方向转变。其三,风险管理力度不断加大,通过风险预警和主动推出的紧密联动,对早期信号不符合要求的客户实施主动退出,有效实现风险关口前移。

  在他们看来,下半年随着金融去杠杆结束后,其对银行的负面效应消除,而且资产质量改善趋势仍然确立,业绩增长环比可期。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