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举行十年成果新闻发布会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举行十年成果新闻发布会

      

  12月1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十年成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周晖、人民银行长沙中支副行长王地宁、中国人民银行汇达资产托管公司副总经理安起雷,湖南省各银行同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会议由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刘亚斌主持。

  发布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周晖首先致辞,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李晓良回望分享了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的十年成长历程;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张敏用专题的形式介绍了邮储银行的金融产品;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李征作为同业机构代表,介绍了与邮储银行“银银”合作成果;汇达资产托管公司副总经理安起雷从银行同业业务发展谈风险控制及其金融监管问题。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自2007年12月18日挂牌成立以来,紧密围绕总行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与同业形成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模式。到2017年11月底,全省营业网点2060个,服务客户5328万户,是全省网点最多、客户数量最大的银行机构之一,资产规模4428亿元,排全省同业第3位,不良贷款率0.93%,处于全省同业优良水平。2016年,该行经营管理绩效考核跻身全国邮储银行“第一梯队”。十年来,该行先后荣获“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标奖”一等奖、省政府“五一”劳动奖状、全省金融机构年度“杰出贡献银行”奖等多项荣誉,多次得到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总行等主要领导肯定与勉励。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的10年,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不断发展壮大的10年。到今年11月底,该行各项存款4259亿元,排省内国有银行第3位,各项贷款1352亿元,排省内国有银行第5位。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的10年,是坚守战略定位、服务实体经济的10年。坚持“两小”战略,深耕“三农”金融、小微企业金融两大特色领域,创新产品,搭建平台,10年来累计发放“两小”贷款1800多亿元;认真落实总行与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对湖南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金融扶持力度,累计支持实体经济和地方基础设施建设2000多亿元。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的10年,是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社会民生的10年。全省80%的网点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新建“助农取款服务点”6679个,覆盖全省近8500个行政村,为500多万农户代发涉农资金,在农村地区积极推广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让广大农民共享现代化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的10年,是牢记大行使命、履行社会责任的10年。十年来,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援建乡村爱心音乐教室26个,累计捐款捐物上百万元,主办青年创富大赛,搭建综合创富服务平台,助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要求,对口帮扶湘西保靖县黄金村,三年整合投入资金1860多万元,实现建档立卡户脱贫877人,挂牌建设金融扶贫服务站720个,累计为51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提供信贷支持。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的10年,是自我革新、强化管理的10年。连续开展信贷管理元年、管理标准化建设年、管理标准化践行年、管理标准化提升年等系列活动,重塑机制与文化,商业银行经营运作氛围日益浓厚;该行在全国首开先河推行零售信贷审查审批集中、放款集中、金库集中、财务核算集中,首家试点上线零售信贷工厂,在邮储银行系统内不断打造“湖南样板”;全力创建学习型银行,开展“万人培训大练兵”、“千人大招聘”、“百名青年后备干部公选”,一支素质优良、服务精准、能征善战的邮储银行队伍融汇潇湘。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的10年,是加码建设、重塑形象的10年。2016年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营运办公大楼正式启用,成为一道靓丽风景亮相长沙金融CBD。10年来,购建、租赁解决了90%以上市县分支行营运场地紧张问题,基本实现全省自营网点全部翻新改造,网点形象焕然一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战略,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致力成长为湖南省内最受信赖、最具价值的一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