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加油优惠盘点:车主巧用信用卡 优惠5%

信用卡加油优惠盘点:车主巧用信用卡 优惠5%

      

  就在广大车主刚刚享受到“三连跌”的国内成品油价格带来的实惠时,10日,成品油价格再度上调,每升7.28元的93号汽油价格,也让油价重新回到了“7元时代”。伴随着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如何才能加到便宜油也成为车主关注的焦点。目前,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都推出了刷信用卡充值油卡“返现金”的活动,返现比例最高达到5%。

  普通信用卡 普遍优惠3个点

  “目前办理我行的信用卡,加油可享受3个点的返款,车主一个月加1000块钱的油,当月就能返款30元。”天津某大型股份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主只要办理了信用卡,在指定的几个品牌加油站内,都能享受到优惠,并且办理信用卡时,不用提供车辆资料。

  目前,天津多家银行都已经推出了普通信用卡加油优惠活动,车主在中石油、中石化、壳牌加油站加油均能找到对应的银行信用卡,享受优惠活动。加油时的优惠幅度普遍在3个点。

  与此同时,部分银行对于首次办理信用卡的用户,也提供一些额外优惠。一家股份制银行就推出了信用卡开卡后两个月内,单笔消费满200元送100元刷卡金活动。按照车主一个月内消费200元、加油2000元计算,最多可“返现”200元,相当于当月享受了9个点的优惠。

  车类信用卡 优惠幅度达5个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除了车主使用普通信用卡,加油可以享受到优惠外,还可以为车辆办理专门的车类信用卡,而相应的优惠幅度也能提高至5%。

  “办理本行的车类信用卡,需办卡人携带驾照、行驶证等与车主个人汽车相关的证件一同办理,而该信用卡只能为办卡的车辆进行加油。”某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专门的信用卡,办理时需要提供一些证件和资料,信用卡启用后,也只能为相应的车辆加油,但是优惠幅度却要更大一些,“如果是私家车主,不妨为车辆办理这种信用卡,加1000元的油就能返款50元。”

  记者在一家国有银行内了解到,银行目前推出了汽车信用卡消费送油卡活动。“使用信用卡,美元消费满300美元,就可以获赠100元的中石化加油卡。”该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近期汇率算下来,优惠幅度超过5个点。

  车主用卡 三大问题需关注

  1.需要了解开卡成本

  目前,虽然使用信用卡充值加油能享受一定优惠,但车主开卡前也应了解信用卡的用卡成本。如一家股份制银行对全部信用卡种推出的加油返现优惠,车主需在当月使用该信用卡进行其他有积分的消费并满1000元,才能够享受到加油返现的这项优惠活动。

  此外,少数能享受加油优惠的信用卡,每年需要缴纳200元年费。而按照该行优惠比例2%计算,车主一年中加油花费在1万元以上,使用这种信用卡充值才比较合适。

  2.正确用卡避免“污点”

  不少车主在使用信用卡加油享受优惠的同时,也会担心因忘记还款而产生信用“污点”。对此,车主可以选择先存钱进信用卡,再用溢缴金额为车辆加油,目前,多数银行对5万元以下的溢缴金额消费并不另外收取手续费。

  对于更为谨慎的车主,则可以选择申请0元额度信用卡,这类信用卡并无透支功能,但用其加油仍可相应享受到优惠活动。

  3.合理选择加油日更实惠

  目前,在给出加油优惠的银行中,基本都能实现当月返现或下月返现。如果车主合理选择加油日期,即在部分银行选择账单日透支充值油卡,最多可享受56天的免息日。这样一来,可能在车主透支后尚未还款前,银行给出的优惠返现已经先到账了。

  盘点那些帮你“省油钱”的信用卡:

  目前,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都推出了相应的汽车信用卡或者加油特惠活动,供爱车达人使用。不过不同银行、不同类型的卡片享受的加油优惠也有所差距,主要可分为积分换油、刷卡加油现金返还两类。

  建设银行龙卡汽车卡就属于积分换油优惠。信用卡消费1元为1个积分、1美元为7个积分,累计积分超过5万分(不含)以上部分按4%。计算兑换加油费,5万分以下部分按2%。兑换加油费。比如一位车主有8万积分,那么计算公式就是3万分×4%。+5万分×2%。=220元,即可以兑换220元的油钱。不过,这一兑换方式,不是现刷现换,需要持卡人积攒一段时间才可以实现。

  刷卡加油返现金则更为实惠些。交通银行针对其信用卡号第7-9位为“091”、“591”、“991”的持卡人,在北京符合条件的加油站刷卡加油单笔消费满200元,即可获得5%刷卡金奖励。不过想“省油钱”并不简单,持卡人必须要每周五在POS单上商户编码为15位且第8-11位为“5541”、“5542”才能获得单月总价值不超过100元的优惠。广发银行的中经汇通车主信用卡则是刷卡加油返还2%现金。该行另一张车主卡则是提供刷卡加油5倍积分或1%现金返还优惠。

  很多车主注意到,虽然很多优惠确实诱惑人,但都有相应的门槛。招商银行的Carcard信用卡,也只能在指定合作加油站加油,才有机会享受到最高5%的加油返现金。

  不过,更直接的优惠可能是商业银行与石油公司的直接合作。工商银行的牡丹中油信用卡就是工商银行和中石油公司合作推出的国内第一张可在加油站使用的全国性联名卡。但是持卡人需要购买安邦保险公司商业车险产品(满足足额投保和商业三者险不低于10万元),在指定加油站刷卡加油将享受3%的加油补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