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 当月取钱下月须还清

信用卡取现 当月取钱下月须还清

      

  当你遭遇急用钱时,手头又很紧张拿不出钱,怎么办?除了想到贷款外,还有些持卡人会想到信用卡取现。


  可是大家知道吗?现在不少银行取消了信用卡取现的“最低还款额”待遇。换句话说,通过信用卡取现,当月取多少,下月必须本息还清。


  卡宝宝发现银行在公告中写明:为了落实《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自2018年2月1日起,信用卡透支取现金额将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即取现不再享受“最低还款额”待遇。


  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包括现金提取、现金转账、现金分期等)的资金用途只能为消费,不得用于生产经营、投资等非消费领域(包括但不限于购房、证券投资、理财、借贷及其他权益性投资)。


  银行信用卡业务相关人士向卡宝宝介绍,信用卡取现业务实际上类似于现金贷款,部分银行在预借现金业务中出现授信额度过高、违规降低利率、违规套用消费贷款利率、信用卡贷款违规用于非消费领域等问题,因此银监会要求收紧预借现金业务,有利于预借现金业务风险防控。


  按照过去的规定,如果该持卡人透支取现1万元,那么下个还款日,他需要还最低还款额1000元(透支取现金额的10%)、手续费100元、30天利息150元(按当月实际天数计算),共计1250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银行采取复利计息方法,几个月下来欠款就会增加不少。


  新规执行后,持卡人需在下一个还款日一次性偿还本息共计10250元。虽然一次性还款金额增加,但不用承受利息叠加计算的损失,也阻断了部分持卡人“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