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河北银行,IPO排队上市

河北银行,IPO排队上市

      

  或许没有哪一个城商行像河北银行一样,对上市地多年来举棋不定,在A股和H股之间徘徊。8月6日,河北银行召开了今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除审议增资扩股方案、注册资本变更、章程修改等议案外,还审议关于首次公开发行由H股调整为A股的议案。这已是河北银行年内第二次更改上市地。


  据卡宝宝了解,早在2012年,河北银行就曾表示,拟在境内上市


  但今年3月份又表示将在H股上市,如今半年不到的时间,又将上市地选在A股。但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部分在港成功上市的城商行正转身投入A股的怀抱,徽商银行和哈尔滨银行相继宣布拟在A股发行数十亿股股票。事实上,河北银行的上市地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变更。该行于2012年1月4日发布公告称,拟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并于境内上市,且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


  河北银行ipo彼时,证监会公布的排队上市的银行共有14家


  包括了盛京银行、徽商银行、重庆银行等10家城商行以及常熟农商行等4家农村商业银行。后来,排队的银行名单增加了成都银行、无锡农商行至16家。河北银行ipo此后,银行A股IPO陷入停滞阶段,河北银行上市望眼欲穿。部分城商行开始转移阵地,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重庆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等4家城商行先后转战H股,并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或许是其他城商行转道H股的成功,直接刺激了河北银行登陆港股市场的决心,停滞近3年的IPO之路重唤希望。


  卡宝宝提醒:H股的估值偏低,在A股上市可以拓宽融资渠道,搭建了完善的境内外融资平台。城商行与国有银行不同,城商行面临着市场竞争加剧和自身发展转型的双重挑战。“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将会严重影响城商行的上市进程,城商行经营受当地环境的影响,在大背景下,其业务范围有限。”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