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银香港拟年内出手机信用卡

中银香港拟年内出手机信用卡

      

  继汇丰及恒生后,中银香港亦将于年内推出手机信用卡。中银信用卡国际总经理苏诚信昨日表示,该行有关近场通讯(NFC)的研究已接近尾声,将于不久将来推出晶卡片、SD卡及外置式等不同解决方案,希望覆盖更多不同手机品种,及照顾到不同电讯商的客户。但他认为,要2至3年时间手机信用卡才会初步普及。

  苏诚信透露,将于“中银i-card”率先推出有关服务,因该卡针对客群为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较大,并希望于年内推出。被问及怎看未来流动支付的渗透情况,他指取决于受理环境何时建立完善,如商户的培训及能否打入公共交通收费的市场。他假设,若要流动支付渗透率达30%至40%,相信要最少要2至3年方可达标。至于研发成本会否转嫁予用户,他表示,现时并不着重成本方面,但希望未来可透过规模效益抵销成本上升。

  香港公共交通收费一直是八达通的天下,要打入有关市场殊不容易。他回应指,金管局早前提到发展NFC的原则之一,是推动各服务平台互联互通,NFC的推广是香港创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不应只局限于银行受规限。至于中银信用卡早前伙拍中国银联合作的跨境“闪付”服务,即非接触式小额“电子钱包”,他亦争取于今年内推出。

  自香港政府推出双辣招后,楼市交投淡静,有指银行转而大力拓展私人贷款业务。苏诚信表示,虽然按揭贷款增长放缓,但银行不会因追求贷款量而忽略风险管理。他强调,私人贷款与按揭贷款业务完全不同,私人贷款增长与按揭业务增长无关。中银信用卡国际副总经理何佰鸿续称,由于私人贷款属无抵押贷款,风险回报要求较高,但该行不良贷款一直处于约1%低水平,过去数年私人贷款增长亦优于同业,力争今年私人贷款取得双位数增长。

  去年第四季信用卡签帐额增16%

  至于信用卡业务的情况,苏诚信表示,去年第四季该行信用卡消费签帐额增长16%,全年整体增长19%,冀今年亦可达双位数增长。但首季信用卡签帐情况则无大变化。中银信用卡去年的整体发卡量为370万张,于香港的发卡量则为290万张。


相关阅读:

  全国首张UIMpass手机支付信用卡问世

  汇丰年底首推手机信用卡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