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新加坡处罚涉嫌操纵利率的20家银行

新加坡处罚涉嫌操纵利率的20家银行

      

新加坡对20家银行在四年内曾允许133名交易员试图操纵利率和外汇基准汇率的行为进行了谴责。这些交易员中约3/4已经辞职或者被要求离开这些银行。其余的交易员已经或者将被实施纪律处罚。

 

新加坡金管局的这一行动是全球打击操纵基准利率金融监管战役的又一进展。之前的Libor操纵案中,苏格兰皇家银行、瑞银和巴克莱等银行被罚数亿美元。

 

新加坡央行审查了20家银行,其中包括荷兰国际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瑞银等。央行表示一些交易员试图操纵用于为数万亿贷款和衍生合约定价的当地基准价格。新加坡金融监管当局在由Libor操纵丑闻引发的长达一年的调查中,虽然没有找到有犯罪行为的证据,但是表示交易员在2007年至2011年间试图不恰当地影响了价格。

 

金管局说,该局在过去一年中对2007年至2011年间新加坡市场重要基准利率和汇率的计算过程进行复查,发现了这一行为。

 

苏格兰皇家银行、荷兰国际集团和瑞银被处以最严厉惩罚。他们不是被罚款,而是必须向央行缴纳约10亿新加坡元的保证金,时间为一年,无息。澳新银行和麦格理银行被指参与了新加坡的价格操纵丑闻,每家将额外缴纳1亿至3亿新加坡元的保证金。

 

CNBC报道说,其他涉案银行中还有法国巴黎银行、美国银行、巴克莱、苏黎世信贷、德意志银行、渣打银行等。新加坡三家主要当地银行也被调查并被要求缴纳保证金。华侨银行必须拿出8亿新加坡元来作为保证金,这是当地金融机构缴纳的最大数目。

 

苏格兰皇家银行发言人说,在审查基准价格递交行为中,银行和新加坡金管局进行了充分地合作,并且将遵守任何监管、资本和补救性措施。瑞银集团发言人表示,瑞银已经和新加坡金管局进行了密切合作来处理和调查有关的事务。

 

除了上述处罚,新加坡金管局还建议,在《证券和期货法》中将操纵重要基准价格的行为列为刑事犯罪,由新加坡银行协会负责计算的同业拆借利率、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以及一些外汇基准价都列入重要基准价格范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