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各行临时挂失政策大不同 中信“临时冻结”24小时即收费

各行临时挂失政策大不同 中信“临时冻结”24小时即收费

      

不少的用户会有这样的用卡经历:如果暂时找不到自己的信用卡又担心会因此有什么损失,这个时候很多的持卡人会选择“临时挂失”。不过小编发现,浦发银行则不提供“临时挂失”服务,中信银行在“临时冻结”24小时后,自动转为正式挂失并开始收费。

浦发银行暂不提供“临时挂失”服务

经过记者调查,五家银行中,有四家提供不同形式的“临时挂失”服务。其中,中国银行提供“临时挂失”,交通银行提供“口头挂失”,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提供“临时冻结”服务,浦发银行暂不提供相关服务。

不少用户会疑惑“临时挂失”、“临时冻结”、“口头挂失”有什么不同,其实呢作用都是临时通过限制信用卡资金的流动,对客户的卡内资产进行保护。

浦发银行暂时不提供“临时挂失”服务,如果用户找不到自己的卡片,只能选择办理挂失,挂失费用是40元,等待两周的邮寄时间。如果在此期间信用卡寻回,上述操作也不能取消。

信用卡“临时挂失”时限不同中信银行24小时自动转为收费

调查发现,光大银行的“临时挂失”没有时间限制。交通银行的“口头挂失”和中国银行“临时挂失”有效期为分别为三天和五天,超期则自动撤销,持卡人可多次操作进行延期。而中信银行临时挂失24小时后如果不取消“临时挂失”,将会转为正式挂失并收取费用。对此,网友颇有争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