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消除信用污点正确方法

消除信用污点正确方法

      

      目前,每家银行的信用卡用户的信用记录,都会被上传到央行的个人征信平台。当您再次申请信用卡或者申请贷款时,银行会参考您的信用记录。因为有记录可查,并且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信用污点就如同恶魔一般,让持卡人们闻之色变。

 

      一次失误不会变黑户
      网友Ralye最近就在纠结自己的个人征信问题,他说:“上个月我招商银行的信用卡还款还了2000元,25号是最后还款日。由于没有查还款金额,我30号晚上出去突然想起来了,就打电话问了一下客服,他们说我的信用卡当月没有还清,还有十几块钱没有还,当即我又找到银行存入1000。这个月新申请一张其他银行的信用卡,一直担心能不能批卡,信用卡用了四五年 这是第一次逾期没还。”


      首先,Ralye新申请的信用卡还是有审批的可能性的,因为他是第一次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之前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使用记录,所以银行不会因为这一次就将用户“判死刑”。


      其实,如果您是一名信用卡忠实卡友,平时使用信用卡也非常频繁的话,就不必如此惊慌。

 

      更新需2年
      我们平时所看到的信用报告中,记录的是您信用卡最近24个月每个月的还款状态。当您出现逾期还款的记录时,假如您选择若继续用卡,并保持每月按时足额还款的良好用卡记录,这张卡最近24个月的还款状态就会不断更新,两年后,以前的逾期记录就会被新记录 “顶替”了。


      但如果您担心有信用污点问题,而将有逾期问题的信用卡销户,那么这张卡最后24个月的还款状态就会定格在 “逾期还款”状态,保留在信用报告中。

 

      彻底消除历时5年
      您需要注意:个人信用报告的污点会保留5年,从还款日开始计算,5年之后就会自动删除其不良的信息记录。但如果您一直拖延不还欠款,说明逾期还在发生,就不受5年期限限制,会持续向后顺延。
也就是说,一旦您有一笔逾期还款记录,经过24个月后,虽然信用卡一栏中不会再出现该信息,但是您的总征信记录中还是会有显示的。

 

      小编提示:
      对于需要补救不良信用记录的持卡人来说,正确的做法并不是立即销卡不用,这样会让您的个人征信停滞在不良记录上。相反,您应“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并且保持良好还款记录。良好的信用记录会帮助您积累起信誉财富,并且获得跟多优惠的金融服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